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最後誰要承擔起代價?

最後誰要承擔起代價?

在樹木不斷減少的城市裡,我們擔心著酸雨,忍受著炎熱的熱島效應,最後在遙遠的天空臭氧層破了,我們的紫外線過強,皮膚曬傷是小事,但是曬成癌症是大事,好吧,不曬太陽不出門總可以了吧?你總得呼吸不是嗎?這個地球可能因此不再下起雨來啊.

這是所有台中的移植樹木的真相,照片中是昨天於台中市南苑公園拍到的最不當的移植範例,台中市的捷運工程預定地上面的樹木要移植,就是這樣被亂搞的.

5月8日是不當的修剪樹木,造成整根樹幹光溜溜的,只有剩下幾片葉子,5月12日用怪手把水泥敲掉以後用怪手直接挖,把所有旁邊的根都挖掉,連土球都沒有,就這樣載走了.

經過張耀中市議員的調查,建設局副局長表示他們並未接到捷運包商的申請移植樹木的移植計劃申請書,不當修剪樹木32棵,不當移植8棵,共開罰96萬元.所以這件事情不是台中市建設局的問題,是台中市捷運工程處的問題,所以換句話說還是胡志強市長的問題.

記者會當場有要求捷運工程處長郭志文以後要按照程序來,他就嘻皮笑臉的說願意接受大家的監督和批評.說來,所有的錯誤地造成,不就是這些真正執行的官員的疏忽嗎?但是最後誰要承擔起代價?只有包商嗎?
這是一棵台灣欒樹,5月8日被去頂後,只有留下樹幹,還有幾片葉子,5月12日移植的時候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人用挖土機挖得乾乾淨淨的,就是把跟給斬斷了,這樣樹還能活嗎?

工人無辜的說:不然你教我怎麼移植?
我說:至少要保留多一些土球啊.(詳細地移植作業手冊沒有帶在身上)
工頭說:現在移植有下雨一定會活.
我說:你把你的頭砍掉,腳斬掉,你覺得你會活嗎?
他說:要是活了你怎麼辦?
我說:換我把頭給你砍掉當椅子坐.(忽然覺得我上當了,反問要是死了怎麼辦?)
工頭說:我陪你一棵啊.
我左看看他,又看看他......你會變成一棵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