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南苑公園不當移植 張耀中辦公室記者會

今天早上剛開完台中市南苑公園不當砍樹和移植的會議.

說實話,小編們還是有點擔心事情不會這樣簡單地以後就不會再發生“亂修剪,亂移植“的情況發生,不過今天大陣仗的記者會至少給了我們一點美好的盼望.

謝謝張耀中議員非常有效率的對建設局官員和北捷工程處提出質詢和強烈要求,連帶的沒多久市府的新聞稿也緊急的貼出一篇胡志強市長又”震怒“的新聞稿.因為胡市長心臟不太好,所以他還是不要太震怒吧.只要好好的老老實實地往後的事情給做好,其實民眾都是健忘又善良的.當然這可以說又是小編的一廂情願的幻想.

沒關係啦,就當小編寫幻想文好了,不過小編當場跟北捷說台中市有2000個我們的護樹志工團(裡面不乏有許多是天心級的美女級),眼睛會睜得大大的看北捷和市府會不會瞎搞.請他們要好好地把工作做好.

南苑公園不當移植 張耀中辦公室記者會

Updated about 4 months ago · Taken at 台中市議會
昨天刁民直擊南苑公園因捷運工程不當移植,要求廠商立刻停工之後,今天早上十點在市議會張耀中辦公室召集建設局官員、北捷工程處、大陸工程台中捷運工程所及廠商提出說明。

過程中江慶洲及Angela兩位刁民不斷呼籲政府應正視不當樹木移植的問題,這個案子是發生在捷運工程,將來BRT在台灣大道一樣會碰到相同的問題,市府的修剪規範遲遲不公佈,市民議員如何監督?廠商要依照甚麼標準進行施工?

到場市府官員臉色凝重,不斷重複會懲處失職人員,並在將來會依照修剪移植作業程序。我直接把公民新聞放給現場官員看,並告知官員:這是你們所謂的標準移植作業程序嗎?現在公民新聞以經放在PeoPo公民新聞平台,就讓市民來公斷吧!

張耀中議員最後要求將修剪作業規範提升到法律的層次,而非只是行政命令。期盼大台中在通過公園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之後,能徹底認真依法執行。避免再讓類似不當移植修剪行為產生。

市府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市府針對南苑公園不當移植:

胡市長說重話表示,8日當天市府知此事後已通知捷運工程處長,修剪問題還會一再發生,對政府規定置若罔聞,難道政府內部沒有效率、沒有紀律可言了嗎?包商可以這樣不理會?是非常粗暴的行徑,對於相關人員不但要檢討還要議處

1.重罰包商19萬元,不當斷根8株部分也將重罰77多萬,合計約96餘萬元。

2.全面撤銷北屯捷運綠線相關綠樹移植許可,即日起生效,如有任何移植動作將加重處罰,除非北捷給予具體承諾重新提出申請。

攝影:森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