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人挪活,樹挪死“

樹友Fu Yo-Kui為我們分享一則台南的樹木訊息.
希望台南當地的樹友也聲援一下洪玉鳳議員,
樹木長成不易,所謂的移植傷害很大.

我們的口號式“辦法總比困難多”,“人挪活,樹挪死“,
政府一定可以想出辦法與樹木共存的.

生產路椰林大道計劃移植惹議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生產路椰林大道是很多台南市民珍貴的記憶,市府為開發台南副都心,計劃將大王椰子移植,市議員洪玉鳳獲悉後,除在議會要求地政局慎思外,消息在臉書披露,引發不少市民關注,洪玉鳳昨再度緊急呼籲市府手下留情。
 洪玉鳳指出,生產路上綿延數百公尺的椰林大道已存在數十年,與台南人有深厚感情,上頭還留有二次大戰機關槍掃射的彈頭遺痕,是台南的重要指標景觀之一,依園藝和植物專家研判,如此高大且高齡的椰子樹,一旦移植就很難存活。
 洪玉鳳說,二十幾年前施市長任內也曾因拓寬生產路而欲移植椰子樹,在其力爭下保留下來,如今市府若貿然移植,不但改變在地景觀,也破壞了府城人共同的城市回憶,她強烈建議地政局廣聽各方意見,如只因少數的意見砍移椰子樹,對府城人來說將是件殘酷而遺憾的事情。
 洪玉鳳強調,台南市是台灣著名的古都,近幾年來隨著都市的開發,不少古老巷道及特有的歷史意義建築卻逐漸消失,很多市民至今仍遺憾有近四百年歷史的台灣第一街延平古街風貌遭破壞。
 由於不少市民對市府移除椰林大道非常關切,洪玉鳳呼籲市府聽聽市民心聲,在保存椰林大道的前提下,規劃台南副都心的全貌,絕不能為建設而戕害珍貴資產。
 地政局長林燕山指出,地方的確希望保留大王椰子,但南台南副都心開發後,現有二十米道路必須拓寬成卅米,椰子樹若不移動,卅米道路能無法展現,嚴重影響交通運量,他強調椰子樹是現地移位,不是砍除。
轉載自:Fu Yo-kui
https://www.facebook.com/yokui.fu

新聞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E7%94%9F%E7%94%A2%E8%B7%AF%E6%A4%B0%E6%9E%97%E5%A4%A7%E9%81%93%E8%A8%88%E5%8A%83%E7%A7%BB%E6%A4%8D%E6%83%B9%E8%AD%B0-14240013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