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台中捷運綠線勒令停工

南苑公園水安宮等護樹行動報告-

今天小編懷著又沈重又興奮的心情要報告台中市文心路水安宮和南苑公園的不當剪樹和移植樹木的案件。這算是長久以來保護樹木不讓亂剪,亂砍和亂移植的一個重要的勝利.這張96萬元的罰單,相信可以有效遏止包商再亂來.

這個事情的始末是5月8日北捷應聘來台中蓋捷運,在文心路的水安宮和南苑公園用最粗暴的方法先把可貴的樟樹,台灣欒樹和幾棵超過20年的黑板數齊頭式的修剪,這樣的修剪已經造成樹木再生的困難。我們在臉書上面也有貼文抗議.

5月9日張耀中市議員接到民眾陳情之後已經要求建設局瞭解一下狀況,但是北捷還是趁母親節12日下大雨當天來移植,移植的過程守法粗暴,就是用怪手把所有的根部都切除,連土球都沒有留的情況下把樹移走.這些斷頭少根的樹怎麼可能活得下去?當天熱心的市民在下著大雨的母親節在現場拍照和阻擋工人再繼續挖斷樹根,通知市政府.市議員張耀中先生,公民記者傅東森和護樹志工江慶洲也冒雨趕來瞭解和協助阻止施工.

5月13日早上張耀中召開記者會,建設局副局長表示這件事情兇手不是他們,是可惡的北捷工程處幹的,北捷並沒有送移植計劃書就來做樹木的工程.這件事情算是我們冤枉了已經“改過自新”的建設局.

在5月13日大砲級議員張耀中的質詢中,胡志強市長非常罕有的不再“只有耍嘴皮子”,或說出敷衍的話出來,而是臭罵了闖禍的北捷一頓,真正地開出一張高達96萬的罰單給承包商大陸工程公司,而且還說出“凡是亂來違法就罰,而且勒令停工,然後以前所申請的許可,通通失效,而且全部要重新申請,由北捷具結“......

天子之怒,威震四海,希望胡志強市長所領導的“各局處”不要再發生亂剪樹,亂砍樹,亂移植樹木了.如果能夠這樣,這些樹也就有價值了,希望這些樹是最後的犧牲品。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ocal/10710063/粗暴移樹!%E3%80%80台中捷運綠線勒令停工




上一則

高雄籍漁船涉越界 船長遭日逮捕

下一則

怒吼!議員率眾 赴菲高雄分處燒旗

粗暴移樹! 台中捷運綠線勒令停工

2013-05-14 13:37
點閱:535
     
【壹電視報導】台灣保護樹木獲得重大勝利,台中捷運綠線施工時,沿線二十多株路樹被不當移除或斷根,市府昨撤銷路樹移植和挖路許可,並勒令停工。台中市長胡志強震怒,並飆罵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除了開罰九十六萬元,並要求包商重新切結再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