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在芒果香中,彷彿回到少年時的夏天.

小時候我常常想,為什麼馬路上的樹不要種一些芒果樹,楊桃樹,菠蘿樹,龍眼樹,荔枝樹....這些可以吃的水果樹呢?

大人回答我說因為政府難以管理啊.
我看了看隔壁鄰居低垂下來的樹枝上掛的芒果樹,我吞了口水後跑去跟大人說:你可不可以跟政府說,我會管理芒果樹,請政府多種一些?

大人笑我是傻瓜,說政府怎麼會聽我的?

那時候我的高中在縱貫線上,每天上學放學可以看到一排的芒果樹,初夏的時節芒果長了,我好想吃芒果青,那醃過切成一片一片的芒果青在夜市一小袋要賣30元.而熟了的芒果青比較便宜,有時親戚會送來一些.顧不得牙齒會黏滿了芒果的纖維,稀裡呼嚕的用最正統的吃法,就是直接拿起來吃,哪管是會滴的滿桌子的黃澄澄的汁.

國中的時候,一個滿臉都是青春痘的男同學知道我喜歡芒果,看我癡癡的站在樹底下等著被芒果砸中,偷偷地送了一大包給我,叫我放學後去停車棚等他.那一袋芒果在我的回憶裡,比拉法葉百貨裡面的鑽石還要讓我覺得快樂,不過可惜的是我愛的還是芒果不是青春痘,真叫他虧了.

現在的芒果樹在城市中很難得一見了,偶見水果攤上有一簍,趕緊買了些,在芒果香中,彷彿回到少年時候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