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難道,真的要等到最後一棵樹倒下?

樹木保護的議題和行動,長久以來是一直被忽略的,也被許多政治人物視為冷門的議題.

在我小的時候,植樹節是個重要的節日,進小學沒有多久學會唱的兒歌就是“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不怕風雨,快點長大長著綠的葉開著紅的花鳥來做窩, 猴子來爬我也來玩耍.

植樹節的由來原來是孫中山先生的忌日,孫中山先生在100多年前發現造林的重要性,他曾特別指出:「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所以即使是蔣介石這樣功過紛爭的人,也把孫中山先生逝世的紀念日訂為植樹節。

小時候植樹節的活動是很重要的。後來的政府選擇性的遺忘這個曾經有著高瞻遠矚的眼光的人。4月5日這一天不再放假了,而植樹也成為一個連地方首長都懶得去跑攤的活動了.有人統計,如果每年植樹節種的樹都能活的話,我們台灣的樹木早就種到太平洋去了.

台灣的土地開發政策,都市規劃政策,民間的社區公共建設,鄉鎮的馬路,森林台地....我們不斷地看到的破壞,而不是建設.讓我們感到納悶的是怎麼會有人不了解傷害樹木就是傷害自己?

難道,真的要等到最後一棵樹倒下?

此張相片來自Save Green Save Earth.https://www.facebook.com/savetreestosaveearth?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