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清淡卻又幽遠的香氣~木蘭花

在豐樂公園的門口看到一棵好大棵的木蘭花,是沒有辦法摘到花的那種高度。
走過底下,傳來清淡卻又幽遠的香氣,遂楞乎乎的傻站著。

回頭看到文學家蔡珠兒寫的,願意為這樹香多勞動。
我則是為這樹香當了潑婦,市政府若敢再派那不知憐香惜玉的亂剪一通,小心被咬了呢。
黑色暴雨,一夜下了150毫米(十五公分哪),天昏地暗,雷電交加。咦,外面怎麼有浪?出去一看,水已淹到腳踝,陽台像個魚塭,可以養草蝦了。趕緊去治水,掏出積滿的落葉落花,在三個排水口跑來跑去,清理了好一陣,雨水管恢復暢通,牛飲般強勁吞水,發出隆隆的愉快聲音。

落葉落花都是香的。陽台沒種花,但左右鄰居各有一棵玉蘭大樹,各伸半邊到我家,初夏滿樹白花,香氣穿堂入室,樹影翠綠婆娑,我坐享其成,賞樹聞香平白佔便宜,但是也要承擔責任,分攤份量驚人的落葉落花,有時一天要掃幾大筐。

為了這香氣綠意,我很願意多勞動——勞動眼睛和鼻子,園子,還是請菲姊掃吧。



圖片轉載自:Jewel 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