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台中市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 說明會】

【台中市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 說明會】

日前台中市政府打算在潭子區甘蔗里的潭子運動公園里,移植322顆樹蓋國民運動中心,消息一流出,造成民眾的激烈反彈,於今日﹙2014/9/10﹚在潭子區公所召開第一次說明會。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潭子區公所四樓會議室,對於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一事召開第一次說明會,將近百位民眾到場關切,在說明會未開始前已有兩位民眾向市府官員遞上陳情書,表示不同意在該公園建運動中心,希望將此案移至他處,並非反對政府建設,只是在原本就是運動公園的土地上要去移植掉322顆樹,大家相當不捨,也沒必要。

說明會開始由規劃設計的監造單位:陳玉霖建築師事務所做簡報,表示沒有要移那麼多樹,會現地保留161棵樹,工程完畢可移回基地內有(假植)70棵樹,無法移回基地內(將移至他處)共91棵樹,並非外界傳的要移植322棵樹。

設計師說該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建築物,地下室可停汽車104輛(含3輛行動不便)以及機車124輛(含3輛行動不便),那地上五層樓的空間會有游泳池、體適能室、重訓室、羽球場、籃球場、韻律教室、兒童遊戲室等硬體設施,此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除了能帶給居民帶來身心健康外,還能解決該區域的停車問題。

簡報後,支持民眾拍手叫好,說要發展要建設,感謝政府照顧里民。

一位民眾表示說,該地區停車需求大,政府遲遲未解決停車問題,只會不斷取締,叫居民該如何是好,所以同意興建運動中心跟停車場解決長久以來的停車問題。

甘蔗里里長黃正堯也表示贊同,說交通問題真的要解決,不然發生火災,道路兩旁都停滿了車,消防車如何搶救?

當然反對民眾也爭著拿麥克風要發言,反對代表吳小姐表示,她每天都會去公園運動,但她完全不知道公園要興建運動中心一事,得知此消息後她馬上跟運動的夥伴們商討該怎麼辦?今天她朗讀了她寫的陳情書,求求市政府放樹木們一條生路,並不反對蓋運動中心,但可不可以另尋別處,不要破壞樹木跟現有生態環境。

每天會去公園做外丹功健身的阿公阿嬤們也表示,樹下就是大家的運動中心,何必要再蓋一座水泥建築把大家關在裡面運動,而且還要收費,我們要呼吸新鮮空氣啦!不要欺負不會說話的樹木,阿公阿嬤們懇懇哀求著。

接著,區長簡文祥也表示,他不贊同在此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聽到這裡大家拍手歡呼,但是,簡區長又說,我實在也無能為力,除非找到更恰當的地方,不然此設計構思將無法改變。

最後,結束前市府建設局跟體育局以及交通局表示,今天會把大家的意見再跟建築師事務所近一步討論。
當然反對的民眾無法接受這樣的結論,紛紛上前再次向官員們懇求拜託,說樹是有生命的,這些樹是居民30多年來辛勤灌溉才長這麼大的,一定要三思啊!

會後反對方代表吳小姐說,如果市政府堅持要蓋的話,將要在公園內擺桌發動連署,而且會號召更多人去市政府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