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紫薇花與戰車

紫薇花與戰車

前幾天有人寫信來,問說我們護樹盟為什麼這麼"激進",還有擋怪手,擋卡車這樣很危險呢,不能『理性的跟政府訴求』嘛?

這個建議非常好,我們無限期支持政府傾聽民意並且與民眾理性溝通啊!

不過當怪手與卡車如大軍壓境時,我們其實也從來沒有拿過任何武器啊,連一顆雞蛋都沒有拿來丟過啊。

許多護樹志工只是在最緊急的時候,知道那破壞再也難以復返,不得不用肉身護樹,希望『刀下留人』啊!

雖然『非暴力的抗爭』的抗爭手段還是會招致暴力的對待,比方說著名的『沒有誠意哥』建設局官員梁義德在市政府廣場毆打民眾,這就很無奈了。

『槍與玫瑰』的意義是用玫瑰花來取代槍的反戰思想,我們非常希望能夠用鮮美的玫瑰花來取代那對民眾毆打咆哮的臉孔,但是實在很無奈,這不能只是一廂情願的被打,然後希望訴求能夠被聽見,如果是的話,那被打還是值得的,問題是被打之後只是助長了執政權力者的囂張。

昨天公民自主機動連線舉辦提告梁義德的記者會,要求台中市政府出面為梁義德毆打民眾一事道歉,但是建設局官員張慶庸帶著建設局年輕氣盛的小弟又氣沖沖的從市府裡面衝出來要打人的樣子,讓公民記者驚訝的驚呼....『怎麼這麼大膽囂張?』

看來,是槍或是玫瑰,是紫薇或是大砲,並不是公民所能選擇的,我們只能祈禱執政當權者選擇美麗的玫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