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黎明溝 不要走】

【黎明溝 不要走】

民國六十四年黎明溝興建完成,已經三十多年了,一直扮演著社區疏洪跟生態棲地功能,至今未淹水過,可以說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黎明溝全長五公里,實施自辦重劃後雖保留四百公尺河段,但因下游施作重劃工程常導致河道溢流,該改道工程又將黎明溝南側支流縮改寬度、深度不足一米,未來將可能造成社區淹水,引發居住安全問題。

★圖為目前黎明溝現況!

相關連結︰

◎黎明新村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LiMin.SOS?fref=ts

◎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 ─黎明溝的未來(20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pZ3f_vuik

◎為何不能像京都一樣?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hotos/a.442890249075724.103164.393190270712389/821707694527309/?type=1&theater
 (5 張相片)




其實台灣也可以有像京都那樣的城市風景,
不過問題是我們的政府總是縱容貪婪和破壞,
你相信這條位於台中市的黎明溝要被填滿,
然後改成箱涵嗎?

而這樣的工程,竟然是一個里長說好就好!
難怪馮光遠努力號召年輕人出來選里長,
其實也不一定要年輕人,思想正常的人都應該要出來關心政治吧!

有空關心一下台灣的議題,黎明新村的年輕人告訴我,他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他們要組自救會啊!

黎明新村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LiMin.SOS?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