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讓農民流淚的謊言!中科四期搶水宣布停工



【詩人的樹林 純園音樂會】

詩人吳晟昨天在彰化縣溪州鄉「純園」樹林,舉辦野餐音樂會,以音樂方式來追憶母親的百歲冥誕。

「純園」是吳老師祖先傳承的田地,由母親接手耕作超過一甲子,吳老師在十多年前種下三千棵台灣原生種的樹木,完全不用除草劑,友善環境。

讓田地變成現今的茂密樹林,並以母親之名取為「純園」,希望友善土地的理念能繼續傳承下去。

吳晟,是台灣詩人,幾乎大家都讀過他的詩,國中課本裡的〈負荷〉一詩,除此之外,他更是積極守護農田、守護水圳,當初反中科四期時,更是號召了全台多為文學家一起抵制工業搶農田用水,只希望政府「留口飯給農民」。

吳老師說︰社會運動有兩種,一種是「我不想要」,另一種是「我想要」。

「我不想要」︰就是跟體制做對抗,去衝撞去爭取。

「我想要」︰是用自己的行動去創造,我們期望的那個願景。

今天「純園」就是吳老師實踐了「我想要」,自己創造這片森林與大家分享。

「我不想要」跟「我想要」,在目前的社會裡都非常重要,當政府無法達到人民的期望時,很多事情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創造了。

△延伸閱讀︰

◎守護水圳
https://www.facebook.com/irrigation.canal?fref=ts

◎反彰南工業區 ‧ 護百頃優良田
https://www.facebook.com/the.pretty.farmland?fref=ts

◎林生祥 種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BWUug3eRw

◎20120510反中科搶水--溪州抗爭現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sZuTv0XPA

◎讓農民流淚的謊言!中科四期搶水宣布停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sMeVLzBCs

◎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 ─急水‧擠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iuK1B98_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