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林內鄉烏塗村~村樹悲歌

林內鄉烏塗村~村樹悲歌

昨天網友在版面上留言說雲林縣林內鄉烏塗村把村子裡面的樹像莿桐僑合國小的樹一樣砍到只有剩下一根木棍之外,烏塗村的更慘,樹皮也剝掉了。

今天早上打電話向村長曾勝棋求證,曾村長表示樹是公部門修剪的,但是樹幹的皮是村民剝的。

這是存心不讓小葉欖仁樹活下去了,但是為什麼該死,村長說是因為縣道上面附近有砂石場,砂石車會經過,通常砂石車都開很快,有時剛好兩輛車會車的時候,騎機車的騎士閃到旁邊去沒地方躲,剛好路旁小葉欖仁有浮根,機車會摔倒,為了交通安全起見,所以這些樹就該死了。

砂石車已經是台灣最恐怖的的殺人工具,每年慘死砂石車底下的冤魂不計其數,有的超載破壞路面,橫衝直壯,有的甚至發生撞到人之後順便輾死以免索賠起來真麻煩,砂石車司機工作也很辛苦,司機也頗有怨言,認為是少數人造成他們形象不佳,但是這些樹的慘死,跟砂石車在縣道上面視人命如草芥的開車方法有遠因近果的關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