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原來我們是這樣失去土地的!

原來我們是這樣失去土地的!

今天早上有網友來訊說在台中市的永春東三路日安吊車場的北側農地,正在進行把農地填廢土準備蓋工廠的工程進行當中,這是很明顯的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案子,台灣有許多的工業區在養蚊子,農業區變成工廠,污染的廢水就直接排到與農田共用的水圳當中,這造成了嚴重的食安問題,土地污染問題,都市景觀問題,土地正義問題。

網友說他打電話去檢舉,但是沒有多久就接到『關懷的電話』,這表示具名檢舉污染的結果是得要承受被利害關係人動用黑道暴力或是像這種『關懷電話』給予恐嚇。

因為我們的制度上是檢舉污染和違法工廠等等都得要『具名檢舉』,打電話去台中市政府的1999,接電話的小姐堅持一定具名檢舉,還要留下電話號碼等個資。

我們詢問可是我們確實有人發生過『具名檢舉』馬上就遭到『關懷』,那樣怎麼辦?1999的小姐只一味的說環保單位應該要保護檢舉人的個資,如果沒有個資是不可以檢舉的。

可是很奇怪的是這種在農地上面違法蓋工廠的案件不是只要民眾打個電話派人去查看就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為什麼堅持要檢舉人的個資呢?

是要把個資給違法的人去動用私刑打檢舉人嘛?到底這個制度是在什麼思維底下去訂定出來的呢?

還有,個資被洩漏,政府官員一樣是兩手一攤啊,想要查出是誰透露給業者的非常的困難,恐怕連檢警調也不會去查這種洩漏案件。

這幾天大家對於揭發餿水油的『正義伯』拍手叫好,但是正義伯做好事卻得要亡命天涯一樣的際遇,難道我們一起想辦法改變嘛?

我們在此呼籲台中市政府不要用這種小伎倆去幫助犯罪行為,因為你給了那些人好處,是犧牲了整個環境安全,在紅燈右轉或是就會被重罰的台灣,這樣用白色恐怖制度成就違法使用土地的業者,真的是很可惡的制度,這個制度不改,台灣沒有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