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天母三角埔的近況

台北天母人說只要街道上少了一棵樹就會有人挺身而出,
日前士林地檢署門口的松樹和木棉等樹被砍掉,寫信去公燈處抗議,
但是主管樹木的公燈處長張郁慧就是寫個不痛不癢的信回覆,
讓居民氣的要死。

在這裡其實是要提醒天母的朋友,台北市的樹木保護法第六條有規定:『從事建築、開闢道路、公園、綠地或其他公共工程等之建設開發者,應檢附施工地區內樹籍資料及受保護樹木之保護計畫或移植與復育計畫等相關資料,提送主管機關審查同意後始得施工。....』

另外非受保護的樹至少也有『台北市行道樹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裡面的第九條可以處罰這些砍樹的惡劣廠商和業主。

所以張郁慧自己身為主管機關卻回了一個不知所云的文章,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市民可以依據法令和她的回文向台北市議會陳情,請議會追究這種『主管機關官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幹嘛』的責任。

保護樹木是很基本的事情,希望不管是在哪個位置上面,應該都要關心這個議題,台北市的行道樹是全台灣的城市最少的,但是每天這裡少一棵,那裡少五棵,還是挺讓人生氣的,立法機關對於樹木保護本來就已經是沒有比較先進國家立有嚴謹的規範了,主管的機關更是欺負不懂法令的市民,隨便寫個公文呼龍過去,而廠商和發包的單位也都是根本沒有去想過樹應該是要好好保存的,這就是整個環境惡化的主要原因。
重返犯罪現場
(圖:Kent Chen)

天母的街道上只要有一棵樹沒了蹤影,部分熱心人士就會挺身而出,以各種方式抗議建商對於樹木的濫殺無辜。我就是不懂某些人為何看樹這麼不順眼,即使沒擋路,沒病沒煞照砍不誤。

然而,天母人Kent Chen向政府反應的結果,建商還是沒事。 (4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