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台灣環境永續工程 -【樹木胡亂種 台中悲劇院】



台灣環境永續工程 -【樹木胡亂種 台中悲劇院】

這座造價四十三、六億,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歌劇院是全台灣眾所矚目的公共工程,也是中台灣民眾期待的國際級表演場地。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位於台中七期重劃區內、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旁,共佔地57,685平方公尺,堪稱公共工程史上最波折的委外經營案(OT),預計今年底前落成使用。

日前歌劇院主體外圍開始植樹,我們發現施工單位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具備專業能力還是為了要趕工程而便宜行事,包附樹頭的土球塑膠繩竟在未拆解的情況下,就植入土裡。

這批樹種下去,將來勢必會有很大的問題,樹頭的塑膠繩索未拆解,會導致樹的根系無法伸展,像是被裹小腳一樣站不穩,所以風吹時就容易傾倒,造成公共危險。那到時候是不是又要編一筆預算清除生病的樹,編一筆預算再買新的樹,就這樣不斷循環用不正確的方式把樹種下去,然後殘害樹。

這也是算是另類台灣奇蹟、台中奇蹟啊!

☆塑膠繩不解開會怎麼樣?
請看:
http://youtu.be/qxmVsHIGpB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