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是什麼讓漂浪想哭~

是什麼讓漂浪想哭~
從中禪寺湖看不會賺錢的日本人

來到位於日光國家公園的中禪寺湖,一個高山火山口湖,最深170m,湖圍28km,讓人想起台灣的日月潭。

但是,中禪寺湖觀光後,感覺日本人很不會賺錢。

環繞湖岸,居然沒有處處開發,竟然只集中一地,甚至小旅館躲在樹叢中,沒有高容積,蓋出聳天高樓,增加房間數,以鋼骨水泥增添湖景美色。

在湖中,沒有大量搶客遊艇,只有定點渡輪,如果個人想遊湖,竟然是人力踩踏船,旁邊有許多機動小舟,多為限期開放漁撈的漁民船隻。

另外,在湖畔碰上當地水試所的魚類採集,採集蝦,蝦虎等底棲生物,看看水質,以及食物鍊供應,湖內一年幾個月開放,於是傳說中的幻之魚,只能限期供應,無法大量銷售,賣到絕種。

這樣的湖泊觀光,真的會賺不到錢,日本人要學著點,虛心向台灣學,甚至還bot給中國來賺。

寫完,有點想哭。
 (4 張相片)
取自:漂浪島嶼--munch 近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