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樹論:在地溝油陰影下】

【樹論:在地溝油陰影下】

這個中秋就在地溝油新聞帶來的噁心感中度過了,有幾個朋友說帶很放心的月餅,蛋黃酥等去參加中秋節活動,但是會後整盒餅都沒有人吃的只好再帶回家慢慢消化了,真是頭痛。

沒有安全的食材,就沒有安全好吃的糕餅,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共識了。但是官方的檢驗說香豬油一切『合格』,至於御用的學者『神算數』替官方背書保證相信智商再低的人都不會相信,我們倒是相信了醜陋的政府系統用產官學一體作業的方式詐欺人民,殘害百姓健康的一面。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說話從鼻孔出來』的人,他們慣用的手法是『XX比雞腿』的話術來混淆視聽,強辭奪理。

比方說御用學者喜歡說的『沒有科學數據』,還有一位臉書名稱叫做『清淨自在』的人說『做香檳,葡萄酒,釀造過程其實也是很臭的...感覺有時候是不準的。檢驗的結果會保證所吃下的東西不會有大問題的。』

有些人甚至說做臭豆腐也很臭,做起司也很臭,大家也吃的很高興這種話,大唱『地溝油雖然很臭,但是還是可以吃』的論調,簡直是把民眾的智商當成是腦殘等級的,網路上面有人KUSO說住在台灣有10個腰子都洗不完啊。

平常時一般的人不能體會較少人關心的環保團體所面對的政府是如何的顢頇粗暴還有『只有強辯,不思改進』之下多麼辛苦。地溝油危機發生之後,相信官方的態度應該可以讓民眾刻骨銘心的瞭解政府了。

主婦聯盟基金會從鎘米事件之後長期以來開課程辦活動致力於推廣食安,但是我們的政府部門是替地溝油講話和背書,這只能說『有人在救人,有人在殺人』,『有人在種樹,有人在砍樹』了。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和許多環保團體前輩也一直致力於環境的健康,因為沒有安全的食物就沒有身體的健康,沒有安全的環境就沒有安全的食物,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希望正常的台灣人都能夠勇敢的為自己的身體健康站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