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遠雄吞不下的台南飛雁新村

台南飛雁新村地層下方有3000年的文化遺址,更不要說地上有當年的通訊所歷史建築和老樹,但是對松菸護樹志工與樹木手段相當凶殘的遠雄建設竟然取得了飛雁新村的都更權,要把老樹老屋變成是商業區。

打敗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把公園變成是遠雄的財產,具有乾坤大挪移功法的狠角色趙藤雄是不是接下來也能夠順利把3000年的文化遺址也摧毀呢?

讓我們看下去!
遠雄吞不下的台南飛雁新村

台南飛雁新村,原本為日本通訊所,國府來台後改為眷村,幾年前清空住戶,規劃都更,由遠雄得標。

整個都更,將3.53公頃住宅區土地,改為3.07公頃商業土地,所剩0.46公頃公園綠地,就是樣板保存幾棟通訊所歷史建築,對外就以「引進企業維護歷史資產」名義大搞都更。

問題是,舊通訊所建築散布整個都更區,如何僅保留幾棟,其他全面進行開發?其次,整個都更區內,大樹林立,從空中看如同森林,一旦開發,又是生態浩劫。

現今,傳出最新消息,都更區內地層下,偏佈3000年左右的六甲頂遺址,台南重要的史前文化,並且在鑽探中,大量文物出土。

在地面上有歷史建築、森林生態,地下有史前遺址的重重生態、文史價值下,飛雁新村都更案,遠雄還吞得下去?台南市府還送的出去?這還不論不遠處「精忠三村與砲校營區」的都更案,也是遠雄得標都更。

一個區域,有著史前、日治、國府的不同文化層,簡直是太精采的文史寶地,可以看見一地的千年發展,不保存還搞都更,簡直是人間大惡,一切只為利!
 (4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