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愚公填溪』~搶救黎明溝

『愚公填溪』~搶救黎明溝

都市的溪流可以降低熱島效應,調節氣溫,防洪排水,景觀休憩,發展生態,安定人心。

但是台中市政府和黎明自辦重劃公司竟然要把黎明溝南側支流填平,把有豐富的生態的黎明溝變成是土地來蓋房子,這實在是想錢想過頭了。

最近居民們很擔心半夜重劃公司會運來一堆廢土把黎明溝填掉,造成破壞的事實,對於寶貴美好的生活環境被逼『重劃』感到無奈。但是投資者和重劃公司希望能夠最大化土地的利益,連這條短短的支流都不放過,而該區的里長也是強烈的『與重劃公司利益同在』引發居民不滿。

黎明新村自救會積極的抗議當中,請大家一起去粉絲頁按讚表達希望政府好好的珍惜土地,台灣也可以有京都鴨川的風景,我們不能再讓貪婪掠奪了美好的生活環境。

黎明新村自救會
https://www.facebook.com/LiMin.S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