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澤民樹傳奇之一】老樹託夢的人

【澤民樹傳奇之一】老樹託夢的人

曉色還在漆黑的天幕之外,拄著拐杖的老爺爺又來了,憂愁的臉孔說:『我病了,可以幫我找個醫生來看我好嘛?』

后里的清晨氤蘊的迷霧,天光劃破雲層,陳輝雄董事長幽幽的從夢中醒來,揉揉眼睛,生病的老爺爺在哪裡?只見得房裡的時鐘依舊安靜的走動著,老爺爺是誰,他在哪裡?生了什麼病?為什麼我常常夢見他?

陳董楞楞地想著這個不可思議的夢,因為這是陳董第四次在夢裡遇到老爺爺了。

2008年開始村子裡的老樟樹原本青翠的葉子開始枯黃掉,樹幹也長了綠苔,每掉一片葉子,曹慶松阿公比自己掉頭髮還要著急,已經打了電話跟縣政府講,縣政府帶來了什麼在彰化賣樹的專家來,這個專家在腐爛的創口上面蓋上塑膠布,灑藥在泥土裡面,縣政府的官員說他們這樣也要為這棵樹花100多萬,但是一年過去了,老樹卻更加的衰微了。

這一天陳董回到故鄉的千年老樹,看到童年時爬過的千年大樹跟往年的綠蔭滿佈比較起來稀微許多,突然,那個夢境浮現在心上,一個念頭閃過,原來夢裡的老人,是樟樹爺爺來求救!

65歲的陳董當年可是村子裡的『知識青年』,家境貧困的他,憑著聰明才智,考上了當年的第一志願台北工專念機械工程,後來又進修工業工程,年輕的他在知名的腳踏車工廠當廠長,後來開創自己的事業,產品外銷到全世界。學機械和冷冰冰的工廠管理,對於鬼神之說,雖不致於嗤之以鼻,但也不是個迷信的人。

可是夢境如此真實,他詢問了慶松阿公之後回到家,突然來了訪客,是一位擔任傳媒的朋友,他跟這位朋友並不熟,只見過一次面,會客時他憂心忡忡的提起了他的夢以及擔心澤民樹的健康,這位傳媒朋友說我可以幫你介紹一個人來救樹,故事於是開始展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