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亂剪樹無法預防颱風】

【亂剪樹無法預防颱風】

今天早上7:40分,我們的行程是去集集大眾爺廟看700年的樟樹,老樹生病了,急需要救援,樹醫生的簡報說明之後,集集的民眾好奇詢問我們在做什麼的,我們說我們是希望政府不要亂亂樹,亂亂剪,亂亂移,亂亂醫,亂亂砍,希望台灣很美麗,樹木和人都很健康的環保團體。

集集的退休民眾胡先生說:『你們說的都是集集的問題啊,我們這邊都是像你說的那樣亂搞,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胡先生說集集綠色隧道問題也很多,政府想的就是怎麼一直做加法的工程,日月潭管理處來樹上掛一些LED燈,晚上這條路根本沒有人在走,馬路邊也一直做水泥工程,樹已經死掉很多棵,真的1940年種下的老樹只有剩下5棵左右了。還有很多問題....

下午回到家,收到集集的網友寫訊息來報案,說在不遠處的八張街像是小型的綠色隧道的地方,鎮公所正派人來修剪樹木。

網友前去詢問為什麼要這樣剪,鎮公所的人說『預防颱風』。

在這裡再說第1000萬次宣導,請關懷集集鎮的朋友告訴鎮公所,不要這樣對待樹,真的不要這樣對待樹,樹不能這樣亂剪,樹很高不危險,樹亂剪才是很危險的。

希望集集鎮公所愛自己的家園,不要讓鎮公所成為害樹害自己的兇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