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樹木沒有銀行只有墳場

樹木沒有銀行只有墳場

遠雄的副總蔡宗易在他的臉書上面說謊,說遠雄對於移植樹木很用心,但是實情是4月25日從松菸移植的53棵樹,已經死掉8棵了,而還在苟活的樹,預計90%以上都無法撐過這個冬天了。

大樹這樣殘暴的移植無法存活,但是也不會很快就死的原因是因為原本庫存在大樹體內的葡萄糖等養分還會不斷的釋放出來支持葉子生長,但是一旦養分耗盡,樹就會死掉了,而樹根因為遭受到巨大的創傷也很難長出來,將來即使存活的也難以恢復,大部分這種遭受到強剪和強砍根移植的樹,樹型醜陋,也容易生病,怕搖動所綁住的支架也會弄傷樹皮和造成腐爛長蟲,最後就是死路一條....。

不過很遺憾的是遠雄和台北市政府並無悔意,他們認為只要把現在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的樹透過強大的政治力,強大的警力和拍馬屁的學者去宣稱路型變更一定要砍樹,不砍樹台北市的交通不會好。

他們這種極力的用盡心機的合理化樹木一定要去送死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透過這些手段讓手無寸鐵也沒有政治力,財力的松菸護樹志工失敗,這樣遠雄就會覺得他們贏了,志工輸了。

記得5月19日那天台北市政府動員數百名鎮暴警察要對付手無寸鐵的護樹志工時,媒體拍到蔡宗易很得意囂張的臉色,這真的讓人覺得很奇怪這種『把樹搞死我就贏』的思維是怎麼來的?

樹不斷的在死亡當中,這已經不是松菸第一起這樣的事情了,當樹木銀行其實就是樹木墳場,當樹木移植其實就是樹木去送死,真的很想要問遠雄集團的董事長趙藤雄,你們覺得這樣把樹搞死,你贏了什麼?

圖片:柯士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