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會說話的樹~烏日茄苳夫妻樹】

【會說話的樹~烏日茄苳夫妻樹】
Wow!這兩棵樹讓人驚豔極了!
位於台中烏日的這兩棵茄苳樹,分別是茄苳老爺和茄苳夫人,樹齡無法估計,根據當地95歲的耆老說『小時候看他們就已經長這麼大了』,右邊比較茂盛的是夫人,茄苳老爺較為稀疏。這兩棵樹並沒有被台中市政府列為受保護老樹。
一般農民並不喜歡樹,覺得樹會招來鳥兒吃掉穀類,有的還會嫌樹蔭影響稻子收成,這兩棵樹沒有被破壞還真的可以說是神蹟顯赫。
這兩棵老樹並沒有被市政府列管為受保護老樹,顯然主管機關有失職之處,老樹之美的觀光也應該被觀光局和文化局重視。
由於烏日前竹正面臨區段徵收的危機,這一大片的農田也是政府鎖定消滅的範圍,當地村民反對區段徵收的聲浪很大,但是外來的投資客已經把這裡的農地價格炒高至每坪15萬元。
據說當地茄苳樹曾經託夢要求把茄苳『公』正名為茄苳『娘』,因為茄苳是雌雄異株,不要叫錯了,要分辨茄苳並不難,茄苳娘會生小茄苳子,茄苳公不會。
許多樹都有託夢的神蹟,不知道在幽幽魂夢中來與人說話是不是就是老樹的溝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