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竹塘木棉花道秘境公開 主人歡迎賞花客

彰化自由時報記者劉曉欣採訪了一個讓老編感動到不行的報導,護樹的台灣歐里桑陳彰桓好帥!
彰化常見農民不喜樹蔭和鳥兒把樹給環狀剝皮或是下藥,木棉花開花時歐里桑會去掃地,把乾枯的落花掃掉,還貼心的把新鮮的落花留給人家來拍照。
對於樹影遮稻子,他笑笑的說影響收成不到1%,但是繁花盛開時真的很美麗啊,看著劉曉欣的報導,真的感動的特推~
被封為台灣「秘境版」竹塘木棉花道的主人陳彰桓,看到「巡田水」乘涼樹變...
NEWS.LTN.COM.TW


竹塘木棉花道秘境公開 主人歡迎賞花客

竹塘秘境木棉花道,連花落泥土地都是風景。(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03  11: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被封為台灣「秘境版」竹塘木棉花道的主人陳彰桓,看到「巡田水」乘涼樹變成賞花景點,笑呵呵地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看到大家拍照拍不停,他比誰都心花怒放!
天天「巡田水」兼賞花的陳彰桓說,沒想到20多年前因為承租河川地種稻,為了乘涼在稻田旁所種的木棉花,如今成為賞花秘境,這原本是他的獨家景點,後來只有少數的攝影愛好者知道,隨著臉書的風行,照片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知道後,如今已成為大家打卡的焦點。
「最漂亮的時候,就是木棉花全盛開,木棉花掉滿泥土地,還會更美!」陳彰桓說,現在剛好是木棉花盛開期,他每年最愛3到4月間「巡田水」,因為有熱情如火的木棉花相伴,連他都忍不住拿手機拍照,他年年都拍,年年都拍不膩。
陳彰桓說,其實這處被封為「秘境」的木棉花道,有不少攝影愛好者都知道,卻「捨不得」貼圖公開,擔心一公開就湧入人潮,破壞原有的天然美景,去年秘境在臉書流傳,知名度打開,他還特地打掃環境,撿拾枯枝,讓賞花的人盡情拍照。
不少稻農都不喜歡田地旁有樹木,認為樹蔭會減少日照,連帶影響收成,但陳彰桓看法不同,他說,減收只有一點點,但是只要看到繁花盛開,整個人的心花也都開了,尤其是聽到遠道來賞花的人讚不絕口,真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整個人真是心花朵朵開!
竹塘秘境木棉花道,連花落稻田都是風景。(記者劉曉欣攝)
竹塘秘境木棉花道,有稻田為伴。(記者劉曉欣攝)
竹塘秘境木棉花道主人陳彰桓,歡迎大家來賞花。(記者劉曉欣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