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這是外太空的樹嘛?】

【這是外太空的樹嘛?】
台中市第五單元重劃區的馬路上面種的樹,看起來像極了....外太空....
導演陳樂人日前經過這邊訝異的拍下照片,他形容:
『讓我聯想起第五元素這部科幻電影,因為這裡的行道樹種的非常科幻,會讓我想像未來的樹不用行光合作用,人不用呼吸,這個場景比斷頭的樹還震撼!」
第五單元重劃是公辦民營,整個計畫至少都市審查委員會有看過,但是看過歸看過,審過歸審過,最後出來的結果是這樣讓人搖頭嘆息,其實也不是只有第五單元這樣,胡志強任內的所有重劃公司所種的樹幾乎都是像生了重病的妖怪再也長不大,不然就是枯掉。
而新任的林佳龍市政府顯然也拿重劃會一點皮條都沒有,貪婪的重劃會一定不肯花錢把樹種好,到時候還是拿稅金來補植了!
可惡的是1400多公頃的重劃土地,對於樹穴的規劃還是只有挖小洞,可以說都審會完全就是沒有眼光,沒有遠見,沒有能耐,是說這樣可以不斷的搞重劃是嘛?
說是拼百日有感的市政府,都已經過百日了,樹也『做完百日』了,在砍掉50萬棵樹之後的今天,台中市的空氣污染已經從宜居之城變成台灣最不宜居之處,胡志強罪魁禍首,但是林佳龍有善後的能力嘛?
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