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可憐戀花再會吧!】

【可憐戀花再會吧!】
台中市豐富公園曾經繁華一時,周圍的大樓房價叫價也是台中市數二的貴,但是日前經過豐富公園,看到台中市政府的公園樹木管理,真的只能說搖頭想要把這些爛公務員給狠狠的巴下去!
本來這個季節應該是最浪漫的藍花楹開的浪漫到爆表,浪漫到陶醉,電視新聞至少會用追櫻花的狂熱報導,搞不好連日本人都會想要來朝聖。
但是除了一兩棵不算太慘之外,每一棵都是斷頭樹,不只是斷頭,樹皮潰爛,樹東倒西歪,枯死的枯死,還沒枯死的就是一兩片葉子掛在枝頭晃啊晃,有的傷口還真的不知道是要怎麼蹂躪才能搞成這樣。
你以為只有豐富公園長這樣嘛?
不!
其實台中市大多數的公園的樹都是被用匪夷所思的方式去殘虐,用廢土種,夯實土壤種,沒有拆塑膠袋種,遍體鱗傷,積水的積水,亂剪的亂剪,還有整棵種下去就是跟木棍一樣,支架綁上去之後再也沒有拆掉過了....其中又以文心森林公園和陳平公園最嚴重。
這一切都是胡志強的政績,而林佳龍上任之後,是否能夠具體改善也有待市民積極督促了。
台灣的社會對於這些公共建設浪費公帑和亂搞的願意出來發聲的不多,連地區的里長也會盡量配合沒有觀念的民眾亂砍樹,豐樂公園這一里的前里長也不例外,新任里長陳建州如果也學前任里長亂搞,很快的應該也會被民眾投訴抗議。
問題是在市政府如何去管理,不要讓樹木維護變成是民粹,讓無知的里長拿來亂搞當做是政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