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整個中部六縣市的人民健康都賠上了,讓台塑賺大錢,這樣叫做什麼發展經濟嗎?

今天由埔里鎮公所發起的"還我清新空氣遊行誓師活動"台灣生態學會、主婦聯盟、台灣護樹協會、彰化醫療界聯盟、彰化基督教醫院、喚醒彰化青年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耘林藝術人文生態協會、pm2.5自救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也不落人後的參與, 許多團體雖然接到通知的很臨時但是還是為了一口氣趕忙來參與.
人間四月天應該是春暖花開時節,埔里盆地氣溫高達33度,還好沒有走太遠,主辦單位也不敢讓太多人致辭, 因為今天的埔里PM2.5是第9級的危險程度.
非常遺憾的是主辦單位雖然也訴求許多空氣清境的方法, 比方說不私自焚燒垃圾和希望民眾多騎腳踏車代替開車,多購買電動車等等,也鼓勵人民多種樹,但是主要的土地開發政策和綠覆率政策是沒有人去提的.
中央也沒有任何官員參與,這一場遊行倒是在這樣四月的高溫下自己走心酸的.
中部地區的幾個主要的大污染源台塑六輕和火力發電廠等等,這個星期台塑耍無賴說燃燒生煤和石油焦不是他們的問題,是中央說這樣是沒有問題的,要管理規範要中央去管理,與他們無關,而且再度恐嚇如果不燒高污染的生煤和石油焦會影想國家的經濟發展.
而無恥的火力發電廠對於生煤和石油焦的問題則說他們對於中部地區的污染影響只有1/100.
另外一個值得地方政府面對真相的是請用官方的力量去提醒民眾,要求民眾,教育民眾,甚至逼迫民眾至少要戴口罩上街,對於習慣新鮮空氣的人來說,埔里的空氣實在令人作嘔欲吐,這樣如何發展觀光業?
整個中部六縣市的人民健康都賠上了,讓台塑賺大錢,這樣叫做什麼發展經濟嗎?
這一場遊行.....好累,我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希望此後能夠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