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你知道森林是大海的戀人嘛?

你知道森林是大海的戀人ˊ嘛?
環境的因素就像一個循環的鎖鏈,每一個連結都是環環相扣,受傷的鎖鏈急待我們去修復。
上週六台灣護樹協會理事也是環境律師柯邵臻特地帶著志工一起來陪媽祖魚繞境,並帶著"台灣護樹協會"的旗幟來聲援"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柯律師與彰化環盟一起喊出「海洋保育 漁業永續」的理念,有健康的海洋生態,才有永續的漁業資源,瀕臨滅絕的台灣特有種白海豚僅存不到80隻,環團從2008年要求劃設重要棲息環境,迄今仍未正式公告。
多年來西海岸不斷開發,台中市觀光局甚至打著媽祖及白海豚之名,行規避環評之實,興建大安媽祖園區及白海豚生態館,不僅破壞白海豚的棲地,更是影響漁民的生計,呼籲政府盡快公告白海豚重要棲地,俾免一切規避環評的違法開發行為。
當我們這個世代為了追求『經濟發展』卻連最後的白海豚都無法保護時,這樣的發展意義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