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這樣種樹不是抵空污是惡搞】

【這樣種樹不是抵空污是惡搞】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今天到監察院希望糾正台中市政府不要再惡搞環境了。
高污染的企業會跟政府達成「種樹抵空汙」的生態補償金,這筆錢應該是好好來種樹的,但是根本這些錢都是浪費掉也就算了,甚至更過分的是『砍原生樹種來造林』,『編預算來除草,目的是消化預算,其實是傷害次生林』。
這種各地方為企業打造的「贖罪券」政策,以中龍鋼鐵廠為例,回饋經費1187萬元,這個案子是台中市政府發包執行,非常的瞎居然在保安林中,把『上帝種的』都砍掉,只讓造林的樹種活下去。
其實在此之前台中市政府更是幹過把大肚山的原生森林樹木砍掉去做樹木銀行,砍大樹種小樹。
而中科管理局手上也握有幾十億的環境補償金,這些錢竟然連一個水掘頭公園的樹都種不好,所有的樹淒淒慘慘淒淒,所謂的櫻花廣場根本只有看到枯枝。
這樣叫人民要相信什麼政府重視環保嗎?
圖片:台灣生態協會秘書長蔡智豪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