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英勇登山客守護山林 險遇山老鼠】

【英勇登山客守護山林 險遇山老鼠】
登山客黃冠淵和阿富前往阿里山登山,在豐山行豐吊橋前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走過的山路竟木梯被破壞了,固定安全用的繩索被剪斷了,倒木阻擋了去路,直到聞到濃濃的檜木香醒悟過來,原來是山老鼠在這邊犯案。
兩位年輕人發現山老鼠正準備運送下山的木塊,急忙打110報警,在等待警察上山的時候,山老鼠躲在暗處對他們扔石頭,但是他們還是決心守在地理位置比較好的位置上面等警察趕到。
阿淵說其實山老鼠放置木頭的位置就是戰略位置,從那個地方可以看到警車上山的燈光,半個小時後兩名穿皮鞋的警員辛苦的爬山趕到現場,警員當時也非常的緊張握槍戒備,防止山老鼠落人來用武器對付他們。
直到第二批警力2人以及2名林務局官員以及一位巡山員趕上山把木頭清點完畢兩名年輕人才結束這趟行程,但是原本預計要去登山的計畫只能因此案取消。
阿淵說阿里山林管處的範圍簡直是山老鼠的樂園,當地警員說他們人力不足,裝備不足,而在此活動的山老鼠約有30名。
由於昨天護樹志工在水漾森林也看到山老鼠新伐過檜木的痕跡,因此我們向林管處報案,阿里山林管處表示,他們也表示人力不足,對於接到盜砍的案件他們會找時間派巡山員上山查看。
根據有經驗的登山客表示,這些千年神木不斷的被砍掉,主要是因為阿里山到豐山這條路段本來是許多遊客行走的地方,去年七月封山之後,反倒是成了山老鼠的遊樂場,想要怎麼砍就怎麼砍,沿路檜木屍橫遍野,國寶級神木就這樣淪為賊人之手,如果早日修復開放,並且設置路障檢查來往的行車,應該可以防範山老鼠的活動。
對於阿里山區的山老鼠猖獗的情況,林管處是否有失職之處實在很難說,非常巧合的是林管處長廖一光隨便出去阿里山豐山村上玩玩都可以抓到山老鼠,這種神奇的事情也會發生。
很可惜的是這次並沒有抓到山老鼠,阿淵和阿富英勇的守護這些木頭不被山老鼠拿走,林務局並沒有向這兩位年輕人致謝,而是臉也非常臭,可能是林務局官員半夜一點鐘好夢正酣還要上山清點木頭也真的是一份辛苦無比的工作。
許多親友也對阿淵勇敢的行為表示擔心遭受到報復,但是阿淵說當親眼看到神木慘死,就什麼勇氣都來了,希望政府快點拿出解決的方案出來,這些神木消失未來的1000年也難以再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