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寶島全世界-鄭弘儀訪問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醫師



【隱形的殺手 空污】
這是台中火力發電場,是世界上第一大的燃煤火力電廠,造成台中龐大的環境負荷,也是中部地區空氣汙染元凶,更是全台前五大細懸浮微粒(PM2.5)的排放源。
儘管台中火力發電廠自2007年在煙囪增加脫硫脫硝設備,讓硫氧化物排放降到一萬四千多公噸,但PM2.5每年仍有五百九十八公噸,替台灣增加PM2.5年平均濃度。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 發起人葉光芃醫師指出,「即令規模遠小於台中火力發電廠,2010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燃煤電廠仍導致15萬例氣喘等發病,及300人死亡;其所付出健康、環境和財經損失的代價,每年約44億加幣。」
「考量成本效益,安大略省已在2014年4月完成關閉境內所有燃煤電廠,其效益相當於從安大略省的道路移除二百萬輛汽車。PM2.5為7的加國多倫多市尚且如此,空污是多倫多市4倍嚴重的台中市(2013年PM2.5為27.4) 更應儘速關閉台中市境內的燃煤電廠」。
林佳龍市長宣佈將做空污總量管制,並以台中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做空污總量管制,並針對台中市8成空污來源的火力發電廠和中龍鋼鐵,要做空污減量並做改善計劃。
我們期待看到市府的具體行動與改善空污的決心。
攝影 JANEZ DU
全台前五大PM2.5排放源 http://ppt.cc/v67V
葉光芃醫師談空污 http://ppt.cc/KeAW
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氣污染物擴散廣及台灣中部地區 http://ppt.cc/48BJ
我們的島─火電之島 http://ppt.cc/6XlS



4/1(三)晚上十點,TVBS與康健雜誌合作,追蹤探索台灣本土霾害污染真相,敬請鎖定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