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在失去黃昏之後,連白天也失去了!】

【在失去黃昏之後,連白天也失去了!】

雲林和中彰投地區的空氣污染問題嚴重,不少人都有眼睛睜不開的問題,打噴嚏,咳漱等支氣管問題,根據統計,肺腺癌罹患的人數也是全台灣最高。

空氣污染權威的楊澤民博士對於前環保署長人稱沈小毛的沈世宏講過的一些話耿耿於懷。

沈小毛的名言有很多,其中讓人難以忘懷的是說:
『自從台塑六輕來了之後那邊的居民變得比較長壽』
(其實是平均壽命比其他地方少了2年4個月)。

又找一些『台塑牌學者專家』說雲林人短壽的原因是因為抽煙喝酒吃檳榔的關係,反正就是跟台塑無關。

最後沈小毛竟然還講出『美國空氣雖比我們健康很多,但他們美國罹癌率是我們的2到3倍』這種令人吃驚的話。

台灣的環保署長不環保,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時,沈小毛也下台一鞠躬了,但是中央政府對於空氣污染的嚴重性和危害性這種態度實在很糟糕,大家討論的結果是很想要請他們去雲林麥寮剛剛被關掉的許厝國小long stay!

台灣發展石化產業造就了台塑,李長榮化工等等這些鉅富帝國,也帶來了股民快樂的營利,但是高雄氣爆之後的問題並沒有被解決,恐怖的管線一樣在高雄市底下流動著隨時會引發災難的氣體,高雄的房地產業甚至居民可能不想聽我們的烏鴉嘴,但是我們覺得會去買那些管線經過的地區的房地產的是笨蛋,千金之子不立於危牆之下,高雄人再不站出來逼政府正視這個問題,也只能每一天醒來都禱告謝恩了。

政府對於『發展經濟』這件事情的重視我們可以理解,畢竟馬英九能夠當選除了打安定牌之外,大家也對國民黨執政所謂『發展經濟』比較有信心,但是這種信心是建立在像吸毒一樣的作法上面,只求今天的爽快沒有想到以後的後遺症。

中台灣的藍天白雲已經失去很久了,連溪頭地區都是一片迷茫,不認真思考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存,我們的未來....也是一片迷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