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濫用公權力》

《濫用公權力》

一個立委助理,竟然能主導『內政部地政司』召開的『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好大的官威啊!
〈 廢除R1 行動聯盟「成員1020行動遭特定人士阻擋與威脅」嚴正聲明!〉

10月20日在東香集會所,我們特別感受到這個國家的荒謬。

立委呂學樟、市長許明財早早來到現場,在土徵小組與各里里長待完全程,被徵收戶溫瑞香及其子卻數度被「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特別助理楊文一」擋在會場外面,經一番推擠、協調進到現場後,卻又在上二樓關卡處被刁難,說一次只能有三位進到二樓開會,且三位當中僅能有一位發言。

尤其是,當廢R盟成員在會場內被新竹市唯一一名立委,也是國民黨「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召委」用手指著說:「你說話小心一點,年輕人!」「不要亂指控,年輕人,否則我要對你保留法律追訴權。」「各位我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我們更感受到立委濫權恐嚇的巨大荒謬與無力。

無權無勢如我們,就是這樣才要走起體制外的路徑抗爭,而我們正面對著本身就是立「法」委員,說著要用「法律」來制裁我們。

10月20日土徵小組現場勘查與開會,被徵收戶與廢除R1行動聯盟代表,經歷阻擋終於進到二樓土徵小組會議場合發言,到了開會現場,才聽到土徵委員林秋綿委員也說,今天只要有意見的都讓他講,「只有時間限制,沒有人數限制。」又說「我們也要聽聽公民團體的意見。」

我們在發言的時候提到,我們在底下是如何被阻擋,從一開始不願出示證件的不明人士,展開雙手阻擋民眾入內,甚至把被徵收戶溫瑞香與陳尚承阻擋在外面;直到我們到上二樓關卡前,又再度遭受刁難,他們說一次只能有三個人上去,且三人當中僅能有一人發言。

我們的發言中除向委員控訴我們在底下遭受到的刻意刁難與粗暴對待,也轉達那位阻擋我們的人,有居民好心告訴我們說「那好像是呂學樟的助理!」

呂學樟此時大怒回頭,說「你說什麼!他不實指控我!」又說
「你這個年輕人,講話要小心一點啊!」
「我要對你保留法律追溯的權利!」
後來他旁邊的香山市議員吳國寶馬上站起來幫呂學樟拍廢R盟成員的頭像。
旁邊被徵收戶好心要擋,已來不及。會場禁止其他與會者拍照攝影,憑什麼呂學樟自己可以?就因為他是立委?

結果很遺憾,這是一個網路的時代,今天呂學樟矢口否認而且還說要告我們誹謗的情事,藉由現場照片、錄影、臉書頭貼與名片的交叉比對,我們發現當日擋在門口不讓被徵收戶進入的,確實是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的特別助理楊文一。

呂學樟好大官威!一個立委特助,竟然可以在一個「內政部地政司」召開的「土地徵收審議專案小組會議」上維持整個會場的秩序!?剝奪被徵收戶到場發言的權利?作為一個委員,竟可違法亂紀、濫用公權力到如此地步!?

對於呂學樟助理阻擋被徵收戶入場,以及呂學樟威脅廢R盟同仁的情事,我們絕不寬待,不排除提起法律訴訟!

轉貼網友整理:
【呂學樟詐騙集團今天日操作手法】如下:
1、下午到東香里活動中心,各地里長帶來人馬紛紛進場,反R1聲援羣眾要進去被阻擋,說只能三個,站住門口的一位男子口氣差阻擋大家進入,有一個分局長配合詐騙集團一直說只能三個進去,後來該名男子被廢R盟代表認出是呂學樟助理,反R1群情激憤,接著又一名男子來擋反R1羣又被噓不久才讓大家都進去坐。
2、但官員聽取諮詢陳述是在二樓,此時又説只能三人陪伴事主上樓。
3、 後來會議結束廢R盟代表下來說:三人陪伴事主上樓又被要求只能一人陪同陳述。
4、 官員們聽陳情戶陳情時表示此會議並未限制參與人數,此時廢R盟代表向官員發言說剛想列席旁聽者在樓下被呂學樟立委助理刁難限制人數,呂學樟堂堂一名立委竟跟廢R盟代表講你這樣説我可以告你毀謗,然後拿相機拍廢R盟代表,呂身旁兩人也拿相機拍廢R盟代表。(現場呂學樟等自己規定不能拍攝拍照!)



https://www.facebook.com/SiangshanR1/photos/a.665790826845534.1073741829.660384837386133/708473675910582/?type=1&relevant_count=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