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白賊政府 這個也敢騙!】

【白賊政府 這個也敢騙!】

今年8月初我們關切彰化二林二溪路拓寬案,原因是因為這條路上有台灣本島內碩果僅存的木麻黃大道,不要說木麻黃是多少出外打拼的遊子的回憶,這些樹更是早期用來當做防風和捍衛土地的所種的,歷史上面記載彰化二林、大城和芳苑這三個小鎮都飽受沙害之苦,許多村落甚至變成廢墟。

這條馬路實在是講誇張一點,躺在地上想要被車子壓過去自殺都得要等很久,因為實在沒有什麼車流量,在這邊拍照就是站在馬路中間拍,左等右等得要等很久才會看到車,但是彰化二林鎮公所倒是一心一意想要拓寬。

8月6日彰化縣政府用『嚴正駁斥護樹團體』這樣的字眼說他們會護樹,絕對不會砍掉這些木麻黃,不到三個月這句話像是笑話一樣,彰化縣政府白賊!

但是10月22日彰化二林第四次協議價購會議上,工務處馬副處長說8.5K~10.5K二林監獄這一段木林黃全部要移植至溪州公園」,當地自救會會長林麗美會長一棵一棵去數,8.8K-10.5K東側有111棵、8.4K-10.5K西側有107棵,也就是合計兩側有218棵木麻黃要被移植至溪州公園。

移植木麻黃是『裝肖偉』,木麻黃無法移植,移植必死,溪州被當地人戲稱為『肥豬肉公園』的『費茲洛公園』廣告打的很兇,但是實際去看,天啊!這種到處都是斷頭樹的公園怎麼好意思稱為費茲洛?人家去看過費茲洛,沒有看過一棵樹是這樣被亂搞的耶,當然這是題外話,人盡皆知的是『移植』一向只是政府亂開發怕被罵的藉口。

218棵樹要被砍掉了,當地許多要被拆掉房子的居民組的自救會也發出求救的聲音,希望能夠得到關注,他們不解為什麼要拓寬?真的不解!

其實也不會難以理解,這是全民惡業造成的,二林鎮長張國棟是有貪汙案200萬元交保在身,但是這次還是大辣辣的出來選,一點也不客氣,而在地的某些議員和選出的立委就是去『幫忙爭取經費』的人,這些位高權重的人一旦想要搞工程炒地皮,我們搞絕食自殺上吊都沒有用,把票投給他們,就是給了他們分贓的門票,這是民主制度上面出現了很大的漏洞了。

更可怕的還不是這些民代和官員,可怕的是跟著炒地皮的投資客,投機客,這些也是『民眾』的身分的,不惜一切的強佔狠奪土地,炒賣地皮,這比什麼都狠啊!

面對台灣這層出不窮的大埔副本打不完,我們是該正視面對這個惡法惡政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