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孫中山也得加入護樹盟】

【孫中山也得加入護樹盟】

遠雄大巨蛋這個工程,如公視記者林燕如說的:『集合了多少怨念?』!

今天護樹志工游藝為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道工程都審結果提出訴願,也向台北市政府提到國父紀念館全區文化景觀,希望能夠不讓台北市政府小手亂動。

台北市政府預告國父紀念館和松菸巨蛋之間要蓋一座疏散的人潮地下通道,這個通道要『移植』37棵國父紀念館的白千層和樟樹。

這個地下通道耗資3億多元,但是這筆錢不是找遠雄要,而是台北市民這些傻瓜要出這筆錢喔。

可議的是這的地下通道不過就是為了一年頂多6次的活動使用,說是6次可能還是高估了台北市政府了哩。

我們觀察原本人潮疏散就有原本的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四周圍都可以是出口,人潮多的時候走地下通道反而是容易發生人踩人的命案,真的能夠舉辦大型活動,難道不能請人做交通維管嗎?

住在附近的居民說每年跨年都是封路封地鐵,連交通專家張勝雄都講過如果巨蛋辦活動,附近的國父紀念館站甚至到敦化北路的站都不會開放,好讓人潮疏散,這是最好的作法。

所以,這個通道的必要性是沒有的,原本這個通道政府又想要拿來圖利廠商,在地下通道要設置『商場』,被環保團體大罵,在疏散人潮的時候還給人家買東西有沒有搞錯啊?

講來講去,我們的政府是正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敗掉市產,而『移植』樹木只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有人說國父紀念館與國民黨的國運是息息相關,樹在風水學上來說有擋煞氣的功能,而挖通道有斷龍脈的作用,所以這些樹移植掉也好,讓國民黨可以衰到火星去,不要危害台灣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好啦,白千層和老樟樹就委屈您為台灣犧牲了。

看來,孫中山先生,歡迎您的英靈加入護樹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