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踢爆吹牛的山下得男樹醫生以及樹花園團隊】



【踢爆吹牛的山下得男樹醫生以及樹花園團隊】

遠雄今日召開記者會開始要幫『假NGO真園藝商』違法請來台灣工作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說山下得男多專業等等要移植松菸的老樹,根據我們的志工觀察這位山下得男先生與樹花園進行的所謂北流中心的『土壤調查研究』,志工說:

『我看到他們一直挖樹根很著急,樹花園的員工不斷的把樹根挖掉,山下得男在旁邊目無表情,不敢對樹花園的員工有所表示。我們只好出聲提醒他們,我們真的懷疑他們的專業更懷疑他們是來護樹的還是來害樹的?』

10月21日樹花園在松菸護樹的光復南路的上面明明可以不要用釘子這樣粗暴的手法釘樹,就算要釘也可以釘在外面的支架上面,護樹志工氣的拿影片N+N的標語上面寫的『只要一息尚存,也竭力保存每一棵有生命的樹』給他們看。

樹花園包裝山下得男是『日本的樹醫生』這是沒有錯,但是講到『日本天皇御用的樹醫生』,經留學日本的松菸護樹志工跟日本官方確認,宮內廳表示他們會發包園藝工作出去給廠商,但是沒有『御用樹醫生』這種稱號。這個牛皮吹的可大了!台灣跟日本交流很密切,懂日語的人很多,何必這樣吹牛呢?

遠雄今天召開記者會說他們會『向上提升,樹立典範』,看起來是有悔過之意,但是還是『命題錯誤』以及『請鬼拆藥單』了!

『命題錯誤』的地方是為了想要把這些樹移死,遠雄不惜請專家用假數據去推估車流量,在趙藤雄被關的時候說『只需要移植一棵樹就可以解決問題』,等到趙董出獄之後又變成『所有的樹都要移植,只能留一棵』。

這種『路型變更』是看趙董爽不爽!
真的是很悲哀!

遠雄表示會好好移植,但是該被移植的不是樹,是尊重樹木的生態。

影片檔案:

影片中是護樹志工提醒他們不要把樹根挖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ha1e4OR2M&feature=youtu.be

相關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hotos/a.654260044605409.1073741899.393190270712389/835397036491708/?type=1&theater
 — 在松菸護樹




【遠雄集團應該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時刻了!】

今年4月24日遠雄集團包商用拔蘿蔔的方法移樹說:『這些樹就是要這樣移才不會死!』

182天的時間過去了,樹已經死光了!


台北盆地最大的一棵老樟樹為了遠雄巨蛋搬家,2010年官方說:『我們會用最高規格的方法移植。』

這棵樹早就千古了!

後來的台北人們,未能再見到老樟樹的風采。

松菸巨蛋上千棵的老樹都為了遠雄的飯店和商場搬家了,也死光了,這些老樹本來應該是台北人的花園,天然的森林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地價之所以昂貴,是因為有樹,台北市的綠覆率只有4.1%,台北人需要的是新鮮的空氣,不是一顆大而無當的巨蛋。

台北市政府幫遠雄聯貸了280億去蓋大巨蛋,把原本應該是公園的土地用『免權利金』,『租金是公告地價的1%』將2萬坪土地就這樣送給遠雄集團70年的土地所有權了,趙藤雄應該是做夢也會笑,笑的開懷,癌細胞都會跑掉。

藝術家說松菸說要鼓勵藝術家進駐,藝術家哭喪著說一坪辦公空間要4000塊錢,3坪大小就要12000,他們租不起,後來那些說要給藝術家用的空間也是財團在用。

我要是趙藤雄,想到台北市政府都是他的,想要多少土地就有多少土地,藝術家要3坪的空間不可得,他一要是2萬坪的土地,建坪是超過6萬坪,用藝術家空間的租金來說,每個月躺著就有2.4億,難怪他說台北市的公寓一坪250萬元一點都不貴,在趙董的眼裡,真的一點也不貴,有台北市郝龍斌這樣的好朋友,我們存活在這個世間的基礎真是『眾生不平等』啊!

趙董以金權能力來說,真的應該要哈哈大笑,開懷大笑,不應該每天使出一些小手段如叫工人去潑護樹志工的水,松菸護樹是民眾已經很不爽,附近居民罵:『這塊地已經送給你了,你連馬路都要來偷!』

松菸偷走了價值幾十億的土地,該按照環評規定的土地退縮的部分不退縮,還要把光復南路的中島和人行道偷走,這真的是『太超過了』。

松菸護樹志工的心願小小的,就是希望把樹留下來,推動政府重視樹木,以路就樹,以屋就樹都是傳為佳話,沒想到趙大老闆在牢裡面第一次開路型變更會說可以保留樹,『只需要移植一棵』,第二次出獄之後開會變成『只能保留一棵』

這樣用移植樹木的數量來彰顯自己的傲慢和財富,台灣人真的看不下去!看不下去!看不下去!

積善之家有餘慶,趙董應該在得到凡人所不能擁有的2萬坪土地之後有一點感恩和滿足的心意,再貪婪下去,恐怕有天譴了。

有空去看看那些被害死的老樹吧,去抱抱他們,跟他們說聲抱歉,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