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為愛種一片森林』

網路上面流傳著一個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個故事已經成為了中國的中學生的教材,叫做『為愛種一片森林』。

故事是講一個法國男孩的父親得了肺病,最好是住在空氣新鮮的森林裡面,男孩的家鄉水土貧瘠,但是男孩決心為了爸爸種出一座森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樹木漸漸長大了,男孩的努力終於看到成果,爸爸的身體也好起來了。

不過,台灣的『為愛護一個公園』也是很感人的故事喔。

台中潭子的勝利運動公園周圍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這個公園從早到都有一群人在這裡運動,乘涼,聊天,遛狗...

但是有一天,台中市政府說要把這個公園建設成為『國民運動中心』,居民們很著急,這裡早上來做外丹功,跳元極舞的媽媽們開始跟鄰居朋友子女們拜託寫連署單,請政府不要這樣做,他們在樹上開始綁上黃絲帶祈福,年輕的朋友做臉書專頁,找議員陳情,跟里長拜託高抬貴手,揪朋友家人參加公聽會,找記者....

原本通過預算的議員轉而在樹上貼紙條說他們也在保護公園,一心一意想要這個工程的里長也不敢假借民意了,居民們團結的展現出民意的力量。

最後...這個案子被暫時擱置...

雖然如此,居民們卻開始理解到政府顢頇的程度,深怕政府和民意代表以後還有什麼新鮮的花樣,並沒有因為擱置就掉以輕心,他們已經開始理解了『自己的公園自己救』的公民意識了。

居民說,我們會努力的阻擋不當工程的,我們不會讓坐著輪椅的老爺爺老奶奶們連可以去享受一下春天的太陽秋天的風的權利消失,我們會為你們把樹留下來的。

這個發生在我們周圍的故事,你說是不是比法國那個男孩的故事還要更精采更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