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老樟樹的政見發表會】

【老樟樹的政見發表會】

台灣的縣市長選舉讓全台灣人看的眼花撩亂,媒體喜歡報導候選人彼此之間的批評,但是對於未來城市的願景討論的很少,提出什麼樣的政見,民眾也是不清不楚的,口水很多,遠見沒有。

不過老樟樹對於城市發展很有點意見,因為2008年人家美國舊金山提出The Better City Plan,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如何使舊金山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光是各個社區的討論會辦了上千場。

這一點台灣好像沒有看過哪一個縣市首長願意真正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悶著頭大搞房地產開發案,土地重劃案,不然就是一些好大喜功且兼具綁樁功能的建設案。

這樣怎麼真正愛台灣啦!

老樟說,台灣也應該舉辦多一些這樣的活動,鼓勵民眾參與,傾聽民眾的心聲,馬路鋪平不困難,不偷工減料就做的到,路樹不亂剪,不亂種,交通上面應該多發展節能減碳的交通工具,提供方便的公共交通服務,不是一直砍樹蓋停車場,多少停車場都不夠用,公園裡面的樹要種好,不要連公園的樹都亂砍當成修剪,走路要讓行人安心的走,不要老是舉辦一些燒錢但是沒有真正文化意涵的活動,比方說亂放煙火。

如果可以的話,拜託多發展社區意識,讓老人小孩的照顧有比較多的社會資源,最重要的是不要亂蓋一些水泥建物,什麼把公園的樹砍掉蓋圖書館,國民運動中心,也珍惜一下地方上的人文景觀,什麼龍岡路那些60年的老樟樹還要被砍掉來拓寬馬路,半夜燒古蹟以免『阻擋開發』,這真的不行這樣啦。

我們的政府花了很多錢做環保的文宣,我們民眾都相信了,也願意這樣去做,但是只有政府自己沒有做,這樣很不對,矗立在街頭的那些標語,什麼『整個台北市就是一座森林』,看起來讓民眾覺得很諷刺,我們又不是眼睛瞎掉了。

請這些候選人好好的發表一下,你是否願意真正的傾聽民意,建設起你的城市成為Better City,Better Taiwan好不好?

圖:檀香山街道乾淨整齊,車流量大也不覺得有壓迫感,人行道上的植穴是帶狀的沒有一堆水泥,遊客走起路來很舒服,樹也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