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請您眉批一下這則新聞~台中市樹木銀行】

【請您眉批一下這則新聞~台中市樹木銀行】

請看一下記者怎麼寫:

『由民間基金會捐助善款1640萬成立的樹木銀行位於台中市南屯區中台社區西南側...』

『全台中市首座的「台中市樹木銀行」24日落成啟用,近5公頃的樹木銀行園區可容納1,200株樹木,提供台中市汰換之黑板樹,並妥善安置因公共工程拆遷、接受捐贈或樹木移植,未來也將規劃自然教育生態環境,供民眾休憩。』

『出席剪綵的副市長黃國榮讚許樹木銀行能盡覽全市美景,要看夜景也很適合,視野非常棒!』

『建設局長吳世瑋則指出,每株移入的樹木都編碼、掛牌,進行追蹤與流向管制,存活率高達九十六%環境教育功能。』

『議員建議市府洗刷墳場惡名。』

樹木銀行的意思是:
1.把原生相思樹林和樟樹林砍掉來整地給樹移植。
2.許多移植過去的樹不見了,只有剩下樹頭,看樹種都是一些比較昂貴的樹。
3.每一棵樹都碰的遍體鱗傷。
4.百年老樹移植過去不到三個月已經死掉。
5.樹木支架綁的倖存的少數樹木幾乎環狀剝皮。
6.土壤乾燥,看起來沒有人在維護,環中路的樹木銀行甚至連水管都沒有。
7.1640萬元其實是拿來蓋大樓,只有一個人在維護管理,一年的預算要幾百萬。
8.根本不是適合種樹的土壤。

這樣叫做樹木銀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