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這是網友寫來,原文照登的!

這是網友寫來,原文照登的!

『我是台中市明德里的居民,昨日10/11 台中市政府委推外包廠商修剪中德公園的路樹,但以殘暴的斷頭法修剪,由於父親大人無法接受此種方式,便出面和里長溝通,而多年前公園裡的樹木也曾被以同樣方式修剪對待,我家因居住周邊,不當的樹木修剪造成夏季室內炎熱,電費也因此增加,好不容易多年後樹蔭茂盛景緻優美,而昨日再度重蹈覆轍被斷頭。

再者,父親出面溝通的同時,我們在旁邊拍照做紀錄,卻被包商工人嗆聲阻止,對我們大聲咆嘯問我們拍甚麼拍,還對我父親嗆說"公園是你的嗎?"

惡劣的行為令人髮指,後來聽聞是有護樹聯盟的人出來相助,打電話通報市政府,包商才依我們的要求僅將太原南二街這一排的路樹做枝葉的修剪,而隔壁的鄰居因覺得路樹遮擋他家神民廳採光則是要求包商將樹給斷頭,綠化觀念也令人不敢恭維。

附上部分已經被斷頭的照片,公園內其餘能免除斷頭命運的樹,真的就是靠護樹人相救的結果,原來國人對環境綠化的觀念仍薄弱,政府對於環境沒有善盡保護只有破壞,包商素質低劣,希望台灣的樹木不要再被不當的砍殺,或許現在沒有深刻的體會,但相信大地之母總有一天會反抗這一切人為的破壞。

不知是哪位護樹人的相助, 謝謝你們。』

『昨天很懊惱沒將公告上的施工單位清楚拍下,但今晚天助我也,外出在地上發現一張昨天沒清乾淨的公告單,上面清楚寫著"七喜園藝"。

Google一下這施工單位,照理說"園藝造景"應該非常懂得修剪領域,怎會如此草率斷頭?

還是市府發包給七喜,然後還有下包?

不論如何,重點都是修剪方式無法接受,且現在已經過了颱風季節,就算黑板樹容易脆裂,也沒有理由這樣修剪,恰巧我一位外國親戚來台灣作客(道地美國人),看見此況直接告訴我too bad!

他沒見過有人這樣修剪樹木,真是貽笑大方。

不知道市府是不是都發包給同一個施工單位呢???????』

萬分生氣亂剪樹的老編按:

我們對於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粗暴的修剪,移植工程已經完全絕望,台中市政府耗資請人來教學修剪,訂定台灣最好的樹保法,訂定完備的修剪監看制度,訂定清楚的修剪規範,但是台中市政府完全不遵守,完全藐視議會,完全藐視公民,以中德公園一案,完全沒有請監看人員,也不當的殘害樹木,破壞市容。

市府積習難改,無心改善,抗議和勸說還有開會討論完全無效,跪求網友協助護樹,請幫忙打電話到1999去抗議,選前也許會有點效果,告訴台中市長胡志強『再亂剪樹我們不會投票給你,萬一你當選我們還想要發動罷免你!』

您的一通電話可以搶救這空氣污染嚴重到不行的城市,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