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嚴重警告~小心死於樹木亂修剪】

【嚴重警告~小心死於樹木亂修剪】

*****你的分享可以救人救己*****

儘管我們不斷的報導各縣市政府在樹木修剪上面的議題,但是『斷頭修剪』,『齊頭式修剪』,『12葉修剪』等錯誤的修剪仍然持續不斷的進行當中。

我們姑且不論這些樹被亂修剪之後造成的腐爛和死亡等問題,從這張圖片中我們再清楚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反對亂修剪的主要理由是希望不要有人再死於非命了。

照片是10月12日在亞洲大學拍到的,亞洲大學校園內有50%的樹是斷頭樹,其中羊蹄甲是樹況最為淒慘的樹種,樹幹上面撕落的樹皮發黑的傷痕告訴我們這棵樹不是第一次有樹枝掉落的問題,斷頭後長出的枝條是『不定枝』也是『非結構枝』。

這些非結構枝容易因為颱風而被吹斷,如果有車子和行人剛好行經底下,造成財產的損失事小,因此害死人命問題事大。

不當修剪不僅僅是美觀的問題,也不僅僅是樹木本身健康的問題,也不僅僅是工程粗暴的問題,更是『國家安全問題』!

往年台灣非常幸運的是颱風掃過,很多被亂修剪之後的不定枝被風吹落,颱風來時大家往往不出門,也降低了很多危險,但是今年很特別的是颱風很少且很微弱,昨天劉東啟教授嚴重警告,接下來恐怕台灣出現『走在路上被樹枝打死』『走在校園中被樹枝壓死』的機率會提高許多。

我們認為不當修剪,應該升高到中央級立法的層次,不要等到出現像酒駕的問題一樣,非得要造成台大女醫師曾御慈等天使們死亡之後再來立法約束。

面對台灣大多數的行道樹和公園樹80%被亂剪過的問題,我們建議政府即時展開樹木健康診察,及早展開對應的對策。

我們同時也希望民眾對於各地方不當修剪的問題勇敢的自己打電話跟縣市政府的1999等單位或是亂剪樹的學校投訴,『自己的生命自己救』。

公共電視~城市樹木哀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1b-AB35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