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新竹護地甲級動員令

新竹護地甲級動員令

小檔案:

1.香山丘陵R1道路強徵暴歛,沒有開發的正當性,毀壞生態,居民慘遭強徵土地,耗資40幾億,節省交通時間為2.8分鐘。

2.民眾苦求不願被徵收土地,其中有陳文賢先生被強徵8次土地,75歲溫瑞香阿嬤等人呼籲不要毀壞可以種田的農地傷害她的家園。


3.10月20日早上9:30新竹市政府前記者會
10月20日下午2:00新竹香山里民集會所


請您一起來守護台灣土地,因為下一個有可能受害者就是你!
【廢R盟 - 土徵委員南下 - 第二次甲級動員】

禮拜一(10/20),內政部地政司「土地徵收審議小組R1專案小組」南下香山進行「現場勘察」;此為9月24日廢R盟北上臺北內政部,參與第一次土徵小組開會以後,又一個關鍵時刻。
(924 會後新聞稿 http://ppt.cc/35BK
(1020 開會公告 http://ppt.cc/ZYIX

被徵收戶作為當地人,然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未獲內政部主動、積極地聯繫,關於場勘事宜。

而「新竹市長」許明財,近日動作不斷,絲毫不見善意!除在9月17日,廢R盟趁監委南下巡查前往市政府陳情當日,土地徵收審議程序尚在進行中的情況下,擅將「R1美山段」工程發包,此段路線就在陳文賢家門前,恫嚇被徵收戶意味濃厚!
(發包情況 http://ppt.cc/gwfF

每次廢R盟行動過後,許明財也都大動作召集香山區里長拍團結照,「宣稱」其「兼顧土地所有權人權益」、發新聞稿,卻對各徵收戶無實質、善意的溝通舉措。
(團結照1 http://ppt.cc/ZFyy
(團結照2 http://ppt.cc/UoGo

此次週一委員南下,許明財更公文發函召集香山區里長、同意戶到場,並發函給新竹市警察局要求警察出動「維持秩序」!(如圖)

週一上午九點半(市政府)與下午兩點(東香里民集會所),希望各位關心R1的朋友,可以到場聲援,共同聲討許明財——對於憲法15條保障人民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等基本人權的蔑視——「為財團開路;毀農民良田」的惡霸行為!

P.S. 當初924內政部土徵小組第一次審議到此案,會議結論除了要求市政府針對有疑慮資料部分補件之外,亦成立「專案小組」專案審查,而10月20日星期一下午3點,他們將會來到東香集會所現場勘察;這將是我們繼9月24日以後,一個最重要的關卡。

FB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99937176963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