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影響台灣關鍵命運的修法】

【影響台灣關鍵命運的修法】

恐怕大家都對『水土保持法』這樣的法令跟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關係搞都搞不清楚。

是的!

很多重要的民生議題和法案是很嚴肅的課題,大家都想要輕鬆一點,反正選出立委和議員就是要去做這些事情的,這就是現在的『民主制度』。

最近在台南曾文水庫旁邊我們看到候選人大辣辣的貼上競選廣告寫著『延宕幾十年的水庫保護區解編有望』,『邀請各位鄉親來見證水庫解編ㄟ好消息』。

這不由得讓對環境議題稍微有點觀念的人胃部抽筋臉部抽搐全身發抖的『解編』,對候選人來說竟然是個好消息?

讓我們先思考一下,水源水庫保護區的土地為什麼要管制?
如果我們沒有限制,就在水源區蓋上房子,種果樹,農藥化肥加上生活廢水,工業廢水,大瓶大瓶的洗碗精,洗衣精,通樂,洗髮精,沐浴乳...這一類的化學用品倒進去水裡,加上排泄物....你覺得這樣的水可以用來灌溉農田嘛?可以用來給人喝嘛?

不要說政府會做淨水場,連日月潭的涵碧樓、天廬、水沙蓮等飯店也曾經把髒水排進潭裡,被環保署罰過多次,烏來的飯店也是,這些『拼經濟』的結果是讓水質管理最為嚴格的翡翠水庫都被驗出過大腸桿菌超標。

水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本元素!

我們的政府正在修法,其修法的目的是:

1.解編水庫水源地旁邊管制的土地,國有地可以『租售』出去。

2.讓特定的炒地皮投資客可以透過這樣的交易獲利,以及蓋上更因應『觀光客』的飯店以及營業場所或是私人別墅等。

從前老編有個朋友正當壯年得了肝癌,朋友們都勸他好好休息不要上班,他無奈的說:『我有老婆小孩要養,這筆生意很大,做起來可以賺很多錢,我不能休息。』,拖著病體,他繼續拼經濟,無奈三個月後這個朋友還是不敵病魔走了。

這個故事,就是水土保持法修法的寫照,我們不反對拼經濟,我們也可以瞭解投資客和原本持有水庫水源保護區的土地的人對於『解編』這件事情有多麼殷切熱切的盼望,但是實在很對不起,從前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他們走過物資缺乏的年代,政府說不能解編,大家日子一樣也是這樣過來了,至少我們還有一口乾淨的水可以喝,不破壞水資源我們一樣有路可以走,破壞掉了是沒有回頭路了。

貪婪無知的政客想要討好一樣貪婪無知的選民,這是無可厚非,他們糟蹋台灣的土地,吃乾抹淨之後各個子女拿的是美加紐澳的護照,私人銀行的帳戶還可以用匿名開戶存款,但是在台灣用糟蹋土地和水源來賺錢的後果是所有住在台灣的人在承擔。

現在很要緊的是我們都想要喝一口乾淨的水,得要拼命才能跟政府要到這樣的權利了!

請隨時密切注意本版消息,我們會持續為您追蹤報導水土保持法的修法,並懇請民眾不要把票投給哪些無知貪婪的政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