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護樹盟沒有吃頂新的油吃傻了之松菸護樹立場聲明】

【護樹盟沒有吃頂新的油吃傻了之松菸護樹立場聲明】

關於遠雄召開『害』樹記者會的新聞稿,重點很多的聲明如下:

1.遠雄集團於4月25日移植光復南路52棵樹,這52棵樹已經枯死,少數還有零星幾片葉子的樹也進入最後的苟延殘喘,我們特別呼籲台北市政府公燈處應該儘速就已經死掉的樹開罰。

2.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與松菸護樹立場一致,反對松菸老樹的生死存活決定在趙董的個人情緒當中,這些老樹不該移植,反而應該把被移死的樹再補植回來還給台北市民。

3.遠雄集團在記者會現場將能不能以文明的態度去『以路就樹』的責任推到台北市政府身上,與我們實際所參與會議時瞭解的完全是說謊,兩次的路型變更圖都是由遠雄集團提出,張金鶚副市長在被志工質疑之後還出口罵市府團隊不夠用心讓他丟臉,當天許多傳媒都在場,如苦勞網的孫窮理先生也有記錄。

4.遠雄向記者偽稱『護樹團體』有派人代表參加以及支持移樹一事,本團體嚴重聲明,松菸護樹此案是『堅決支持以路就樹』的文明方案。

5.對於遠雄所稱的違法來台工作且吹牛為『天皇樹御醫』的日本園藝業者和日本進口昂貴但功能與花生殼一樣的耗材的台灣代理商樹花園表達不滿,只顧及自己的利益,而故意忽略松菸護樹的『以路就樹』的文明訴求,樹花園董事長李有田說『樹是釘子戶』讓人感到驚訝其對環境的態度。

6.此次遠雄有誠意的提出以後會好好移植樹木,是一大進步,以及『松菸的樹以後會比以前多』這樣的話覺得頂新的油真的吃傻了才會相信,遠雄欺負護樹志工,不惜使用殘忍的手段對待護樹志工,迄今從未道歉,近日更派工人從牆內故意朝帳棚噴水,不顧行人的安危,以這種惡劣行徑非常可悲的欺負護樹志工。

7.此案肇因於遠雄嚴重違反環境評估書中的承諾退縮一個車道,侵佔台北市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的土地價值數十億元,但是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和主管機關體育局包庇到底,玩弄台灣法律,圖利財團,更罔顧里長李財久與700多位里民要求不要把樹移走的連署書,讓遠雄以最粗暴的移植手段把樹移走,此案松菸護樹志工游藝向廉政署以及監察院提出調查的要求,但是無奈司法未彰。

8.樹花園股東陳鴻楷更以『不瞞您說,遠雄內部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因此除了我執行的方案之外,他們也備妥了備案,我想那樣的備案不是你我所樂意見到的』等語恐嚇我們松菸護樹的志工游藝,暗指如果樹木不給樹花園移植,將會遭受到遠雄恐怖的攻擊。

昨天在松菸護樹帳棚我們開了一個記者會,我們宣誓維護重視環境的價值不會改變,也不會害怕惡劣的財團各種手段的欺壓,如果為了台灣未來美好的環境要付出代價,我們也不會害怕。

把樹留下來,把愛找回來,這個社會禁不起遠雄再度的撕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