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護樹盟的憤怒 踢爆園藝廠商的陰謀】

【護樹盟的憤怒 踢爆園藝廠商的陰謀】

說真的,這年頭擋人財路是要被追殺的。

但是為了護樹就拼了啦!

今天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在現場看到樹花園園藝公司請來的日本樹醫生竟然把釘子直接釘在印度紫檀的樹幹上,明明就有支架可以釘,為什麼會選擇把釘子釘在樹幹上,讓樹幹流血?一般愛樹的樹醫生不會做這種事情啊?難道他們不懂用不傷害樹的方式去做編號嗎?

他看到『血流滿地』的樹真的很生氣,看來遠雄請來的....

資深的環保前輩林長茂大哥說,樹花園請來的日本樹醫生有合法申請在台工作證嗎?

護樹盟發起人張美惠則表示非常不滿樹花園董事長李有田到護樹盟版面留言說『樹木是釘子戶』,李先生這句話講的太過分了,他才是浪費地球空氣的人!

李有田曾抹黑護樹盟『不能修剪也不能移植』,還暗指護樹盟是『環保流氓』,以及說『就是你們護樹才害死樹』。

今天護樹盟也對這個園藝界大闆提出批評,不要踩在我們護樹志工的血肉上面去奠定他的聲譽,護樹盟從來的訴求就是『正確修』,『反對不當移植,反對不應該移植而移植』,李有田發起的健康都市林美化協會有邀請林試所所長黃裕星加入,黃所長曾經對移植樹木提出嚴重警告,台灣老樹即使有專人照顧仍有80%被移植死亡,切勿隨意移植老樹,但是李有田先生顯然沒有聽進去。

而『環保流氓』的指控,真是對不起,護樹盟從來沒有承包過任何的園藝景觀工程,所以的費用都是志工自掏腰包,目前為止也沒有對外募過款項,到底誰才是流氓?

至於『護樹才害死樹』這真的很可惡了,他說江翠護樹,松菸護樹就是害這些樹沒有辦法好好移植的元兇,他錯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是遠雄拔蘿蔔的方法移植樹木且沒有按照移樹的正確程序才被抗議,在這之前公共工程因為不當移植樹木至少造成難以計數的老樹死亡,所謂的樹木銀行就是樹木墳場,他這樣放風聲傷害護樹盟的形象,真的讓護樹盟氣到爆炸。

護樹盟同時提出專家證據,他所代理的晶曜石這種產品經過實驗就是跟花生殼的透水效果是一樣的,但是價錢可是花生殼的一萬倍,是非常大的暴利喔,他所謂改善大安森林公園要花三億元,分成十年,每年要價3000萬,這個晶曜石是日本東邦公司進口來台灣,而所謂會把樹木釘到流血的樹醫生就是屬於東邦公司的員工。

我們不反對李有田先生大發特發財,去承包遠雄和台北市政府等工程,去組基金會然後用晶曜石,但是懇請李先生高抬貴手,這182天以來,我們松菸護樹幾千人參與,連署了幾萬人,就是因為我們要告訴政府不能再這樣糟蹋我們的環境,我們的樹木,為了要跟遠雄做生意,這樣的污衊我們,糟蹋我們幾千的志工的熱血,真的是夠了!


http://bit.ly/ZNzTjJ

遠雄聘專家移樹? 護樹團:假NGO真賺錢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遠雄將聘請園藝公司「樹花園」,負責光復南路接下來的移樹作業,但他們的立場仍是要原地保留老樹。陳思豪攝。

字級: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透露負責大巨蛋工程的遠雄建設,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聘請園藝公司「樹花園」,負責光復南路接下來的移樹作業。志工團表態,不管遠雄請誰來,只要抱持「樹非移不可」的心態、一切免談,同時他們也質疑,「樹花園」將聘請2位日本籍樹醫,但這2人的專業讓人質疑,護樹志工團也呼籲樹醫,不要成為黑心財團的幫兇。

護樹志工團成員張美惠指出,「樹花園」董事長李有田,就是當初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的催生者,樹花園的兩位日本樹醫,也替基金會服務,她質疑該團隊透過人脈成立基金會、協會,故意用NGO型態來掩護園藝廠商的身分,為了就是避免抗議的聲浪,同時承接移樹生意大賺一筆。

這兩位日本樹醫的專業,也遭護樹團體質疑。台南社區大學研究員吳仁邦痛批,兩位日本樹醫昨日到光復南路現場,竟直接將鋼釘打在樹上,遭釘的老紫檀還流出血紅色的液體,要檢測樹木情況有很多方式,但這種作法讓他直呼「愚蠢」。

日本樹醫的做法,也在PTT上引發熱議,發文網友諷,號稱很專業的工人居然直接用釘書針把編號釘在樹上,還說會有最高規格的移植,看來松菸的老樹11月要不保了。

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表示,他們歡迎和任何愛樹人士合作、對談,如果「樹花園」真能照顧樹木,可先把日前移植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57棵老樹做妥適照顧,而不是讓那些樹木在惡劣的環境中生長,想的卻是怎麼去移植更多的樹木。遠雄回應,將以最高標準和最友善的做法移樹,細節明天記者會宣布。(陳思豪/台北報導)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網友在PTT貼出照片,上頭看到老樹遭鋼釘插入正流出紅色的液體。取自PTT網站。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