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天地無情~雪谷纜車

天地無情~雪谷纜車

這絕對不是幾張照片可以說的玩的故事,讓我們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吧!

你可以看的很清楚,沿著大甲溪上行谷關,順向坡是怎麼樣的玩土石流溜溜樂,當然我們英明偉大的政府相信人定勝天,所以管他的,糊上一層薄薄的水泥,土石流應該不會滑下來吧。

其實我們還蠻想跟警察杯杯說,這裡如果發生地震,他們很難逃的掉,順向坡的威力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走山事件已經看到活埋的威力有多強了。這絕對不是幾張照片可以說的玩的故事,讓我們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吧! 你可以看的很清楚,沿著大甲溪上行谷關,順向坡是怎麼樣的玩土石流溜溜樂,當然我們英明偉大的政府相信人定勝天,所以管他的,糊上一層薄薄的水泥,土石流應該不會滑下來吧。 其實我們還蠻想跟警察杯杯說,這裡如果發生地震,他們很難逃的掉,順向坡的威力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走山事件已經看到活埋的威力有多強了。想要用水泥糊山,我想台泥,亞泥,嘉泥,環泥這些水泥股老闆應該很開心,可惜要用水泥把整個山脈都糊住恐怕很困難。想要用水泥糊山,我想台泥,亞泥,嘉泥,環泥這些水泥股老闆應該很開心,可惜要用水泥把整個山脈都糊住恐怕很困難。這些樹被糊在水泥中真的很可憐,可是也沒有辦法,如果不糊的話,這條馬路就沒有辦法走了。也許人定勝天的政府可以在戰不勝山的時後可以選擇戰水。

讓我們來看下去....這些樹被糊在水泥中真的很可憐,可是也沒有辦法,如果不糊的話,這條馬路就沒有辦法走了。也許人定勝天的政府可以在戰不勝山的時後可以選擇戰水。 讓我們來看下去....這是大甲溪,中部地區的母親河,我們要喝的水都得靠這條河,但是上游不斷的沖刷與淤積,每天河床上面有數不清的大卡車在做清淤工程,但是這個工程是『永續』的。這是大甲溪,中部地區的母親河,我們要喝的水都得靠這條河,但是上游不斷的沖刷與淤積,每天河床上面有數不清的大卡車在做清淤工程,但是這個工程是『永續』的。這些看起來真的是令人氣餒的『人定勝天』,其實只要一個颱風一來,更多的砂石就從中央山脈出來玩。這些看起來真的是令人氣餒的『人定勝天』,其實只要一個颱風一來,更多的砂石就從中央山脈出來玩。大甲溪的發電廠的資料說一年發電量為23億度的電,可以供給101大樓用多久我就不會算了,我想應該有很厲害的網友可以算出來,比較一下水力發電真的很不錯,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擔心上游的砂石量越來越多,差不多再來幾個颱風大甲溪應該可以跟路面一樣高。大甲溪的發電廠的資料說一年發電量為23億度的電,可以供給101大樓用多久我就不會算了,我想應該有很厲害的網友可以算出來,比較一下水力發電真的很不錯,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擔心上游的砂石量越來越多,差不多再來幾個颱風大甲溪應該可以跟路面一樣高。台中市政府說要在谷關上游蓋纜車到大雪山,還要在大雪山上蓋飯店,但是很奇怪的是根本沒有所謂的污水處理的設備....意味著我們要喝觀光客的大小便,當然是有稀釋過啦。但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台中市政府說要在谷關上游蓋纜車到大雪山,還要在大雪山上蓋飯店,但是很奇怪的是根本沒有所謂的污水處理的設備....意味著我們要喝觀光客的大小便,當然是有稀釋過啦。但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是.....這條纜車....恐怕是一條通往死亡的纜車。

對了,中部地區空氣污染的情形真的很嚴重,畫面的朦朧絕對不是PS,是空污即使到了谷關還是很恐怖,這樣即使搭纜車,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怎麼說明會上面官方說的好聽哩,說可以看到黑熊在底下跑?這條纜車....恐怕是一條通往死亡的纜車。 對了,中部地區空氣污染的情形真的很嚴重,畫面的朦朧絕對不是PS,是空污即使到了谷關還是很恐怖,這樣即使搭纜車,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怎麼說明會上面官方說的好聽哩,說可以看到黑熊在底下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