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桃園龍岡馬路拓寬 你發財我受害】

【桃園龍岡馬路拓寬 你發財我受害】

日前接到桃園民眾反應,龍岡路拓寬案500多棵樹桃園縣政府並沒有要求移植存活率,廠商也不肯花錢護樹,園藝廠商報價大約需要800萬的工程經費才有可能把這些樹勉強移好一點,如果按照營造公司的要求,馬上砍馬上移,這些樹都會死光光,營造商當然不肯聽園藝商的話,這些當地居民說至少是60年前就種下去的樹就這樣慘遭『假移植,真砍除』了。

居民看到我們馬上問:『你們是護樹盟』的?

我們說:『是啊,你們希望把樹保護下來嘛?』

居民的臉充滿受傷的神情說:『你沒有看到我連自己的家都保不住被拆了!』

我們問:『這裡給多少補償金?』

居民說:『每坪給21.9萬,可是根本不夠我們修繕房子,這附近18坪的透天房子就賣上千萬,我們家被拆掉十幾坪,不過就是拿了350萬....,共產黨蓋三峽大壩都會先蓋好房子請人搬家,這是什麼政黨....』

『那你們沒有抗議嘛?』

居民睜著眼睛憤怒的說:『有用嘛?我們只是小市民有用嘛?開協調會開過十多次,每次我們都說這邊根本不需要拓寬馬路,根本沒有那麼多車子,需要那麼大的馬路幹嘛!』

『你們沒有想過這邊可能有人要炒地皮,需要大馬路才符合都市計畫嘛?』

居民指著前方的大操場和國軍營區:『應該是國防部的地七搞吧搞要搞成哪個財團的吧!』

『你們不覺得這裡空氣已經很差了,如果樹被砍掉,車子呼嘯來去的噪音會讓生活品質很差,而且一個房子連走出家門都覺得有危險?』

居民更罵:『你知道大埔事件嘛?大埔事件把抗議的人搞死掉,我們只能苟延殘喘啦,不然要跟大埔一樣喔。』

你們沒有找其他團體一起幫忙嘛?

他搖搖頭說:『你們來的太晚了,如果你們去年來,這些樹還有救,搞不好我們這些人也有救,你們來太晚了...』

我們一臉歉然....
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真的不知道這裡發生這樣的事情!
其實如果我們知道,我們也需要民眾站出來,勇敢的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維護自己生存的權益,而不是卑微的活下去!

現在,我們還能一起做什麼事情嘛?

搶救龍岡路樹 一人一信勸志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hotos/a.442890249075724.103164.393190270712389/829735963724482/?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