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15/08/23台灣對待樹木是不友善的

2015/08/23台灣對待樹木是不友善的。
台南市氣象站前「紅花風鈴木」,今年三月時依然火紅的開滿大家期待的風鈴木花朵,8/8蘇迪勒颱風過境強風,讓右側這一棵原本就生病的紅花風鈴木,應聲倒地。
台灣這樣的行道樹木傾倒,整年幾乎都在發生著,我們何時才會成立國家的樹木專責機關呢?何時才能建立正確樹木規範標準?以及提供樹木健康棲地?
和最重要的樹木管理方式,如樹苗選種、樹木棲地的樹穴寬度及深度與土壤透水換氣條件、棲地要排水不能水淹樹根、非結構性的正確修剪,最重要的是國家行政機關的有效又正確樹木管理規則,而不是交給民間利益商業公司BOT去認證「樹醫師」,那是錯誤又花錢,日本已證明樹醫師為了謀利益造成問題一籮筐,樹木管理平時性的基本巡查與初步診斷,應該以更節省經費方式的招募樹木志工來參與關心自己家園的樹木才對。
護樹協會官網: www.dodolovetree.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