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街上的樹為什麼會被斷頭修剪原來如此】

【街上的樹為什麼會被斷頭修剪原來如此】
你知道為什麼街上和公園的樹為什麼會被斷頭修剪嗎?
我們統計了一些個案,發現......
第三名 :里長認為這樣修剪可以『持久』一點,幾年的時間不需要叫修,而且剩下木棍會更『安全』一點。
第二名:修剪公司沒有專業可言,叫他們安全修剪他們不會修,只會一刀砍頭式。
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
各縣市政府根本沒有編預算養護樹木,台中市政府說修剪樹木的廠商以標案的四折承包,修剪一棵樹的經費算下來竟然有廠商只能賺6塊錢。而彰化農業處的預算一年只有一百多萬要管理養護和修剪全縣的老樹,桃園縣市甚至連樹保法都懶得立法,連行道樹有幾棵都搞不清楚。
在一個蚊子館幾億,怪怪塔預算上百億,多花100億來開只能發展政客口袋的豐勢快速道路,我們的政府竟然不願意花錢在管理最基本的城市景觀,也不照顧危險樹木恐怕影響民眾生命安全,(但是打死打傷民眾還是願意花錢給國賠)。
最近中國的鋼鐵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把32個工人直接鑄成了鐵板,中國的公司賠償一條人命37萬,但是他們寧可賠錢也不願意花錢改善公共安全。
這一點兩岸真的很相同,不是嗎?
圖:樹木修剪真的有功夫的,不是每一棵都斷頭叫修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