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山林小徑散發惡臭 請支持禁止使用除草劑】

【山林小徑散發惡臭 請支持禁止使用除草劑】
走在山林小徑應該是很愉悅的吸收芬多精,但是路旁傳來的陣陣化學惡臭味!
聞到的卻是除草劑的味道!
除草確實是麻煩的事情,除草劑真的方便多了,賣農藥的說這個號稱百草枯的巴拉刈對土壤無害,但是對人類和動物是劇毒,人類只要3毫升即可致人死亡,目前還沒有特效解毒藥。
想像著一桶又一桶的除草劑、化學肥料、農藥倒入土壤中,隨著雨水到河川,水庫,海洋,蒸發了變成空氣中的一部分,在我們的呼吸之間這些各式各樣的毒就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了。.....
毛骨悚然!
這個山徑中有一對傻瓜夫妻種有機茶,但是附近的檳榔園和山坡地猛噴農藥,他們夫妻哭了,這樣有什麼機?
宜蘭縣政府已經立法推動禁止使用除草劑了,但是其他地方還是一樣的噴噴噴,難怪住在山上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也沒有比較少!
請支持環保運動,一起寫信給立法院立法規範除草劑的使用和販售,一起來推動禁用除草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